[写作分享] 作文:我的外婆600字范文
近来总是做梦,梦到外婆。昨夜竟是一整夜,梦到各种时候的外婆,悲从心底起,在梦里就哭泣起来,今晨起床,才长长舒了一口气。
外婆今年93岁了,年前忽然就患了病,生活不能自理了,需整日躺在床上,偏偏外婆又是个急性子,受不得一点儿拘束,就整日闹得厉害,反复念叨:为什么不把我收了,如此生活还不如死了的好。当日,我去医院看她,似乎精神还好,吃喝都没问题,只是不能下床,自如行走。便安慰她:没关系的,医生说很快就可以回家了。躺在病床上的外婆还对我笑笑,接着又抱怨自己的病。我只听着,不时安慰她几句,除此,再无它法。
年后,外婆回了老家,身体原因,几个姑娘开始伺候。先是五姨,大老远赶了回来,大概有两三周吧,因家里有事儿,就将此重任又交给二姨。二姨一人在寨沟伺候老人,说实话真是不轻松,于是妈妈跟三姨就隔三差五地往那里跑。自是少不了擦屎刮尿,况且,妈跟姨们的年纪也不小了,时间一长,照顾难免有不周,外婆就更加失去生活的信心,一日日闹腾,害得大家觉也睡不好。听妈妈说起外婆,总觉的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当初的外婆是多么能干呀!虽说不常下地,却是倒腾家的一把好手,针线活干的那是一级棒,十里八乡的人都知道。因此,周围亲戚没少得外婆的恩惠,哪家孩子没穿过外婆做的棉衣裳?刚毕业的时候,我所任教的学校离外婆家近,就吃住在外婆那里,八十岁的外婆还手脚麻利,做饭丝毫不在话下,只因上了年纪眼睛不好,只不再做活儿。外婆容貌俏丽,爱干净,特别注重个人打扮,爱穿新衣,衣服稍有不适便下剪刀改,直至自己满意为止。谁能想到,如此好强,活在人前的人,就那样被疾病侵袭,令她倒下,并生生剥夺了她有尊严的活的权利?看来,老真的是个败坏过程,任你多么强大的一个人,谁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我们不能自如的照顾自己了,你得麻烦儿女们帮助你活下去。可是,任何一个人,又是多么不愿麻烦子女呀。
外婆身上,让我再次看到老的可怕,除了无可奈何地叹息,我又能怎样呢?我无法消除她身上的各种疼痛,只能替妈妈跑跑腿儿,为她买来各种需要的用品。看着妈妈如今两头跑,爸爸一个人在家,自己照顾自己,上周来诊所输液,我去看他,发现爸爸又衰老了,衣服也是拉里邋遢,想给他再买双新鞋,他却生气的制止了:买啥买!有的穿就中了!到处都是衣服!是呀,年迈的他们,如同小孩一样,对物质早已没了越多越好的感受,仅限于吃饱穿暖而已,他们所需的恰是儿女的陪伴,精神的愉悦。若是外婆能够跟子女们聊聊天,是否就会减轻她对疼痛的感知呢?
谁也无法阻挡时光向前的脚步,谁都会不可避免的走向衰老,这个败坏可否更迟一些?更迟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