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我的外婆350字作文
我的外婆个子不高,也没有什么文化,长得也不是很漂亮。但是,为人却很朴素实在非常令人尊敬。她每天晚上,都要把我们洗完澡换下的脏衣服收集起来,放在脚盆里面用手去洗。我看见外婆用手洗衣服那么费力的样子就问她:“我们家不是有洗衣机吗?您为什么不用洗衣机洗呢?”外婆轻轻地一笑,说:“孩子,你不知道,用洗衣机洗衣服可是又费水又费电啊!”
我感到奇怪了,就对外婆说:“用洗衣机洗衣服虽然费水费电但是不费力啊?您看您用手洗多脏多累啊!
外婆还是轻轻地一笑说:“傻孩子,费水费电就是费钱而费力不费钱。”
我又感到奇怪了:“外婆,难道您没钱吗?”
外婆又轻轻一笑:“不错外婆是不缺钱。但是钱是有限的,不能岔着花该节约的时候就该节约。”
我听了外婆的这一翻话,心里想:“啊!外婆,您为了节约钱,不怕苦不怕累。但是您却为了我吃好喝好大把大把的花钱。”我不由得对外婆又增加了一分敬意。
外婆继续说:“像我这洗衣服不算很累,你看看外面工人、农民干的活比我是累的多呢!一个人如果不劳动就会变得又蠢又笨像猪一样。
哇!原来是这样。难怪四爷爷说:“比猴子智商还要高的猪就是被人养的不动脑筋、不劳动、只知道吃、喝、睡,而变得又蠢又笨。”
我以后一定要爱学习,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我可不想变成猪!
我在我外婆那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懂得了许多课本上没有讲到的知识。
感谢您,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