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敬畏自然文章
自然是个丰富的宝库,她给予了我们很多东西,像个伟大的母亲一样总是无私的付出,但是如果人类一味地索取不知感恩,那么自然也会“发火”。
这不前几天的台风“山竹”就是大自然给人类的警告,这次山竹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台风过后,一片混乱,各种垃圾堆被水推到商场里,居民楼里等等,看着遍地白色垃圾不禁让人触目惊心,这些垃圾难道是平白无故来的?不是,这正是人们日积月累的结果,人们每天都在产生着各种生活垃圾,工业垃圾等等,生活越来越便捷,很多人喜欢订外卖,外卖方便快捷,直接送到家门口,少了生活中的油烟气,还减少了做饭的繁琐,确实很方便,但是这些外卖盒子最后哪去了?不是都被当垃圾处理了,有些人可能随手就把垃圾扔了,大自然一味地包容着我们,可是她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她怒了,然后一场台风就席卷而来,顷刻间繁忙的人们停下了脚步,面对自然的惩罚,很多人流离失所,甚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国家,家庭都遭到了巨大的损失,这时候人们才意识到原来妄想征服自然的我们是的多么的狂妄,我们在自然面前其实还是很渺小的。
灾难过后留给我们的更多是反思,我们应该敬畏自然,不能妄想着去改变自然,顺应自然,这样我们才能世世代代的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