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走近自然文章
有这样一个父亲,他的外貌并不出众,他是那么平凡,可是他并不平凡,他很特别。他热爱大自然,喜欢在树林里,喜欢有鸟的地方。他就是《父亲,树林和鸟》一文中的主人公。
文中的父亲是个观察仔细的人。每次他到树林中就会上上下下地望,还会用鼻子闻一闻,一下就能判断出树林中有没有鸟。我想这不全是他住在树林边的缘故,他也一定好好思考过,查阅过关于鸟的资料。他那么细致入微地观察鸟的动态,揣摩鸟儿的心思,他一定是一个极其热爱大自然的人
父亲通过观察告诉孩子鸟儿准备歌唱了,结果鸟儿真的唱了起来,每当父亲看见清晨的鸟儿快活地飞起时,他总是对我说“鸟最快活的时刻,是向天空飞离树枝那一瞬间”。当父亲看见鸟儿飞走时,便坐下静静地听。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我知道父亲此时也最快乐”,说明父亲懂得欣赏美,爱鸟儿,他深深地陶醉在美妙的大自然世界中。父亲从来不会毁坏自然,因而他每每发现有鸟时,都是轻声地对我说话,他生怕声音太大会惊吓到那些鸟儿,父亲的一举一动都是充满爱的。父亲如此了解鸟儿,如果他想抓住鸟儿,一定也是轻而易举的,可是父亲绝不会这样做,父亲的善良感染了孩子,令孩子不禁感叹“我真高兴,父亲不是一个猎人。”
整篇文章讲述了一个关于父亲的故事。他非同寻常地关爱鸟儿,在孩子面前,父亲对鸟儿几乎是无所不知的,他也无时无刻不培养着孩子对大自然的爱与善良的心。
我很庆幸,我也有一个这样善良的父亲。我们家养了很多植物,都是父亲栽种的。我看见过他照顾植物时的细心,他对一花一草都很关心,如果有哪一盆植物生病了,他总是会着急和难过,想各种办法救治它,绝不会因为只是一个小生命而不理睬它。父亲全身心地爱着那些植物,在我心中,他真是一个植物专家,似乎每一棵植物到了他的手中,都能生机勃勃。父亲热爱植物,也热爱大自然,从小,我也跟着父亲观察植物,我发现每一个小生命都是那么可爱。
哦,父亲,你用心爱着身边的一切,你用善良感动着自己的孩子。我想我也要做父亲这样的人,走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优质作文:走进自然文章(推荐一篇)
今天学校组织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我终于见识了自然博物馆的神奇,震撼,博大,启迪。
地球原来走过了45亿万年的历程,生物的兴盛和灭绝,都是短暂的一瞬间,在自然博物馆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自然博物馆里,遗迹带领我们穿越了时空,我们好像回到远古时代,看到古生物,动物,植物,以及原始的人类,也看到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进化到今天的慢慢过程。原来自然不但可以孕育生命,但也可以毁灭生命。
当我看到“世界灭绝动物墓地”的时候,我心里既悲伤又疑问,为什么会灭绝这么多动物呢?我在墓地旁边的说明上找到了答案,原来我们的生物经历了7次大规模灭绝,而产生灭绝的原因是人类活动造成的:森林、土地的过度开发,野生生物的捕杀,环境的污染……
看到这些我心里惭愧不已,我感觉我们应该保护地球,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在自然博物馆的宣传片上,有这么一段话,让我深受震撼和启发:地球是我们人类和一切生命的摇篮,也是我们的家园。她很大,但不是无边无涯;她很美,但不是青春永在;她很富饶,但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如果不能很好地爱护自然和善待自然,甚至破坏自然,那无异于是在毁灭生命,最终将导致人类自身的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