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风拂面,绿柳如丝,正如微电影之《陪伴》。微电影中一开始便是一位父亲抱着刚出生的婴儿,细心地照料着,并对女儿说,“宝贝,我会一辈子保护你。”随着时间的推移,女儿长大了,与爸爸之间出现了代沟。女儿越来越年轻美貌,而父亲却变得年迈,一条条皱纹爬上了他的脸上,与电影一开始是截然不同。当父亲发现女儿包中露出烟时,却不知这是女儿给他的惊喜,导致了误会,还痛心之极打了女儿一巴掌,女儿跑出家门。这时父亲打开烟原来是女儿送她的礼物。心疼与焦急的父亲到处寻找女儿直到深夜。最后找到了女儿。女儿淡淡的说了句:“爸爸,生日快乐。”随后,他们深深的抱在一起,彼此感受着亲情的温暖。
夏,炎热酷暑,多姿多彩。正如现实中的我,对未来充满着好奇和幻想。而正值花样年华的我们,又多了份执着和叛逆。热情是我们的代名词,我们渴望上天的眷顾,又厌烦着世界的嘈杂。我们是父母,爷爷奶奶的宠儿,因为他们的溺爱,我们拥有不拘的性格。我们爱吵爱闹,不了解世界的缤纷,却试图去了解它,改变它,到头来,伤到痛彻心扉,独自回到家的港湾,才感觉那是最温暖的。
秋,落叶飘零,秋风萧瑟。正如微电影之《坚守》里的张九成,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却遭遇了妻子身患绝症的噩耗。从一开始的接受不了。到后面决定带上妻子一起出车,有生之年不再分离。两个人,一辆车,不论何时何地,他们始终在一起。在他们这对普通的夫妻身上我看到了最不普通的东西。那便是——爱是什么?爱是和你最爱的人在一起,直到永远,让我们祝愿他们,幸福直到永远。
冬,雪兆丰年,风吹雪舞。正如微电影之《依靠》 里的儿子事业有成,却工作繁忙。好不容易抽空回家看看年迈的母亲,母亲给我儿子做了他最喜欢的菜肴。可是一顿饭还没完,秘书小张便打电话过来。母亲关心儿子,便默默拿起儿子的衣服,催他快回公司。母亲执意要送儿子到路口,在那条记录着回忆的小路上。儿子和母亲都回忆起了以前的点滴。小时候,儿子不要上学,母亲硬拉着把他拽到学校去。时间飞快的流逝,儿子该去上大学了,母亲背起儿子沉重的行李送他到村口。而现在儿子工作了,偶尔抽空来探望一下母亲,母亲一次又一次次催孩子不要耽误工作并把他再一次送到村口。而这次,儿子回过头来,看到的是母亲,疲惫的身体,与孤独落寞的背影。于是冲下车去,扶住年迈的母亲。
春生夏长,秋尽冬藏。春天,是相知的季节,一切都孕育着生机。夏日,是流离的季节,一切却充满了热情。秋天,是牵手的季节,到处是回忆的眼泪。冬天,是相伴的季节,彼此依靠,抵挡刺人的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