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国的首都,一个我一直向往的城市。在这个暑假里,我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北京。
由于飞机晚点,我们一家到达北京时已是晚上十点,但是北京机场外还非常热闹。我们住的宾馆就坐落在著名的王府井大街上。王府井大街是一条既拥有现代高楼大厦又有老式建筑的大街。
到了北京有几个地方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先来说说天安门吧,我们沿着长安大街来到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我非常激动,因为我现在就站在建国时毛主席站的地方。在殿堂里我看见了天安门从共产党攻入北京时的旧貌到如今涣然一新的图片和文字介绍。出了天安门再往里走就是故宫。一进大门我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哇!故宫有这么大呀!”它里面有大小院落90多座,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看得我眼花缭乱。我们走了一下午才走了四分之一而已。
再来说说长城。我们是从八达岭段开始往上爬的,它的坡道非常陡,而且还没有台阶,我们只走了一会儿就气喘吁吁。我想:我们只走了这么一会儿就这么累,那时候人们是怎样造出万里长城的?站在长城上环顾四周,哇!风景多美啊!绵延起伏的长城伸向远方,周围全是树和草,一片绿的天地。
剩下的几天里,我们还去了北京的胡同,雍和宫和天坛。
北京的故事说也说不完,北京的特色看也看不尽。朋友们,看了我们的故事你是不是也想去北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