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末年,英雄争起,一个又一个霸主在历史的长河中涌现。周天子的天下成为了各路英雄的竞技场、决斗地,吴越争锋,是历史上的传奇,卧薪尝胆,是历史上的奇迹。今天的白雪国学课,带我们认识了越王勾践。
吴国和越国是春秋时期南方的两个大国,两国国土接壤,战事不断。就在吴王夫差为报杀父之仇,亲率吴兵把越军围在会稽山上,进退两难时,勾践听从范蠡和文种的建议投降、求和。在买通了夫差手下的官员,并用美人计腐化了夫差之后,吴国同意了勾践的投降。但是,勾践却要入吴为奴,做夫差的马夫。在吴国,曾是堂堂一国之王的勾践,备受屈辱。一次吴王夫差生了一场大病,勾践便尝粪辨病,终于博得了吴王的欢心与信任。一时享乐,忘记旧恨的夫差经过三载将勾践放回越国,回到越国的勾践为了不忘记自己的屈辱和在吴国的痛苦,依然睡在柴草上:,每天起床都要舔一下床头悬挂的猪苦胆,以此激励自己发愤图强,强军强国。那么,这一位能屈能伸的血气男儿,一代能忍胯下之辱的英明君主,最后,能否一雪前耻,用鲜血复仇?结果则不言而喻。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越王勾践,一介春秋霸主,名垂千古!
精选作文: 中学生文章400字(写作示例)
在家里,谁都知道我是名副其实的书虫,一旦看书看疯了就会忘了吃饭,忘了睡觉,忘了时间。
又一次,我正拿着借书证王图书馆走,怕了三层楼终于爬到了图书馆,我轻轻地推开大门跑到儿童文学那一栏选了几本《淘气包马小跳》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看。
10分钟,3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0分钟,60分钟……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叮铃铃,我的手机响了,图书管理不能接电话,否则会吵到被人看书的,于是我出了图书馆借了妈妈的电话。
妈妈说,我已经看了一个半小时了怎么还没回来?我心里嘀咕着我出来时是7点,现在应该是8点半了吧,还没闭馆呢,心里想着再看一个小时也不迟,我对妈妈说我很快回来就果断的挂掉了电话。又回到了原先的作为拿起那本书津津有味地又看了起来。
我已不记得我看了几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本书,但是,故事的情节依然记得,那天晚上我看了很久很久,杨红樱的马小跳仿佛跳了出来,引领着我,让我深深不能自拔。
我一直想着要是时光永远停留在这快乐的瞬间那该多好啊!可是,闭馆的时刻中就是来了馆长说要闭馆了,已经很晚了,这意思就是我要赶快回家。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走了出去。芳和五3班符紫莹习作——我与书的故事
走在回家的路上,听见输液的沙沙声,听见人们的说话声,看见天上挂着的议论明月,觉得今天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