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亲爱的自己:
二十几年来,从未想过写信给你,很多年来长期地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是时候给自己写封信了。现在每天用手摸键盘和鼠标,比睡觉休息的时间还长,手那么辛苦,最后得奖的却是自己的嘴巴!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来就有许多摩擦。别人因为不了解,而说出的话、做出的事,并不表示他们恶意如此。或许,你当时的作为,引起了他们对你的不满。你认为,许多事,得先自我反省。若对方是恶意,也不必因此耿耿于怀,懂得惜福之外,亦该学习如何放下与原谅。那会让你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一种平和的气息,进而让你的生活充满了许多愉悦与满足。
你常常一人独自发呆,那样的感觉,也没什么不好,总比将自己内心的话,告诉别人后,再经由别人口耳相传,成为小区新闻与茶余饭后的话题…
其实,知己不必多,一个已足够!知己的定义是什么?有共通的语言加上心灵相通,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对方便知你的心情与感觉。但是,这样的人,何其难寻?除非缘分!
你是一个化梦想为行动的人,想做之事,常不迟疑地马上去做,深怕今天不做,明天便不再有机会做。人生苦短,珍惜是你的人生哲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你希望活得有价值、过得有尊严、给得很满足。你曾尝试苦人所苦、悲人所悲,为的就是发自内心去帮助别人。你希望周遭有更多人能发自内心跟你做同样的一件事,只是,人有分别,你只能用行动去感染别人,非你一己之力所能及。
亲爱的,不要总以为自己还是个孩子了,我们总要一天天长大,不断前行,又不停回望。总在路过以后,才发现刚刚的风景是那么美,可是,在路过的瞬间,你又在忧愁着什么?你总是在为了别人的肉伤害自己的骨头。即使前路艰辛,你不是答应了我要努力坚持走下去的吗?难道忘记了最初的那些承诺了吗?
最后,希望你能更爱自己,照顾自己,有了健康,你的世界才精彩!
亲爱的奶奶:
您好!
奶奶,我立马就要小学毕业了,现在我的学习还算可以,上课的时候也认真听老师讲课。我知道您每回打电话都会很关心我的学习,所以我很感谢您对我的关心,在此,我请您放心,我的学习不会下坡的。现在立马就要小学毕业了,同学们的竞争实力都很强,不过您放心,我一定会考上好学校。
奶奶,久未问候,不知道您的身体如何?当然了,我肯定希望爷爷、奶奶健康福寿了。奶奶,你们那边还冷吗?您是否穿的暖,睡的好?现在,全世界传播甲型xx流感,你们也要小心防范呀!奶奶,尽管我不知道您好不好,但我很好,我们这儿已经没三、四月份那么冷了,现在我生活的也很好,您不用时常挂念。
毕业考马上来临,随即暑假也即将来临,我相信这个暑假我会非常快乐,我准备去和同学们一起打乒乓、打篮球,爬爬山,拍拍照,当然了,暑假的时候我肯定也会到你们那里去玩,和你们一起夜游公园。
奶奶,我立马就要考试了,考完试放了假后,再到你们那里去玩。
祝您:身体康健,福如东海。
您的孙子:健
尊敬的班主任:
您好!三年的时光如云般飘过,时间的天使不苟地将时针拨向离别。在这临别之际,我们的情绪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曾记得,我们刚进校门时,还是蹦蹦跳跳的少年,多么幼稚、多么天真!而如今,我们已长大,脸上写满了成熟曾记得,我们刚进校门时,还只会加减乘除,多么无知,多么贫乏。而如今,我们似乎上通天文,下明地理,洋洋洒洒,满腹经伦三年的阳光雨露,三年的辛勤耕耘,花儿开放了,姹紫嫣红;果实成熟了,硕果累累。花儿翩翩起舞,是在感谢这片沃土;果实频频点声,是在报答辛勤的园丁风筝飞得再高,它的线仍牵着您的手;游子走得再远,他的心仍挂着母亲。不管走向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您——老师;我们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献给您——老师!
假如我们是一只小船,您就是一对船桨。
有了船桨的划动,小船才能乘风破浪。
假如我们是一根蜡烛,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点燃,蜡烛才能大放光芒。假如我们是茂盛的树木,您就是辛勤的园丁。
有了园丁的培育,树木才能高大挺秀……师恩如鱼得水,这三年来,您苦口婆心的教育我们,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一向还历历在目,由此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老师,我想对您说:“您真伟大!您是我最好的老师!我喜欢您!”
正因为有您的教育,我们才能有这天的见识,才会有这天这样的才学,正因为您的呵护,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才能健康的成长,正因为您的点滴教诲,才使我们明白做人的道理。您好比大树,我们在您的树荫下茁壮成长。您给了我们像妈妈一样的关怀,让我觉得无比幸福,让我有了学习的兴趣,让我觉得您给了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觉得您是我的依靠,让我觉得离不开您了。老师,我们的好成绩离不开您的辛苦教育,我们的好成绩更少不了您的细心培养。我们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您洒下的辛勤汗水。是的,您有时对我们很严厉,也经常严格要求我们,也经常教训我们,对我们认真负责,哪怕我们有一点点的过错,您也会发现。但我明白,您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更深入的学习,使我们将来能有伟大的成就。您是我心目中最敬重的好老师,您虽然十分严厉,但是您把一颗心扑在我们身上。您起早贪黑,琢磨着更好的教学方法。您就像蜡烛一样,让我感到前途无限的光明,却燃烧了自己。老师,谢谢您对我们认真负责的教育,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谢谢您教给了我们许多知识,谢谢您对我们无私的奉献,一千声一万声“谢谢”都无法回报您对我们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