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天是我的九岁生日。我明白,在您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的3289天里,您吃了许多苦,操了许多心,却从未得到我的一丁点回报。多少次我想以拥抱您疲劳的身体、亲吻您眼角悄悄爬出的鱼尾纹来表达我的感恩,因为不好意思都没实现。这天,我要把藏在心里的话说给您听!
老实说,在很长的时间里我对你没好感,有时还很烦您,我最痛恨的是您的“约法三章”:
不准看电视,不准玩电子游戏,每门功课务必考90分以上;
每一天阅读一到两个小时;
每一天完成老师的作业后,还要做不知您从哪里找来的那么多卷子和习题。
这样一来,我的娱乐时间几乎都被剥夺了。尽管您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但您的爱差不多都被严厉的训斥掩盖了。因此,我常常同您顶嘴,常常惹您生气。
记得又一次跟您顶嘴后,奶奶批评了我。她说,您生我是难产,流了很多很多血。紧急时刻,医生给您动了手术,用明晃晃的手术刀把您的肚子剖开,再把双手伸进您的肚子里,把足有七斤多重的我掏出来。这情景多可怕啊!好像到鬼门关走了一回,想一想就让人毛骨悚然的。我总算明白了孩子的生日又被称为“母难日”的原因。
我要对您说:“妈妈,你真伟大!”
我也要说:“妈妈,您真行!”
长期执行您的约法三章,让我养成了“传不习乎”的自查习惯,体验了“学而时习之”的愉悦,领略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快乐,懂得了有得有失的道理……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不能等长大以后再来报答您,从这天起,我要给您提鞋洗脚,揉肩捶背,洗碗扫地,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来向您献上我的孝心。
我还要说:“妈妈,谢谢您!”
祝您
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xx
魏同学:
你好!
你一定想不到我会给你写信吧,我叫葛**,老师给我们选笔友的时候我一眼就选中了你,我很想和你做朋友,我先告诉你我的情况吧!
我今年十一岁,有点稍胖,但体育运动我一项不差,如蓝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样样俱优,我也都喜欢。不过我更喜欢骑自行车,玩电脑,看书写字等。我的优点是善良,缺点是粗心马虎。
我的家乡在湖北咸宁,这里是桂花之乡,温泉之都,每到八月这座城充满了香气,有人说香飘十里,我觉不对,而是香飘千里。温泉之都是因为这里的温泉特多,可以泡澡对身体好,所以叫温泉之都。希望你能来做客。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一眼看中你吗?因为我也喜欢历史,而且特别喜欢三国的这段时期,不知你是否喜欢。希望我们能心连心,你也喜欢。
我想举办一场读书交流会,交流知识,不知你是否能来参加,对这次活动,我想了一些建议,我们可以给那些山区小朋友捐零花钱给他们买文具,捐体育器材,捐一些觉得有用的看过的书本,这是我的想法,如果你能同意就好。
最后,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学校和班级,我在湖北省咸宁市实验小学,这里被评全国十佳单位,我班上有个叫王**的学生,她非常爱看书,走路,坐车,上课都看书。她懂百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她也爱历史,我与她兴趣相同。我希望你也喜欢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