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一切留给我的记忆都是那么纯洁美好的。在那里,我留下了美好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童心,走过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
家乡的路给我的印象具体是什么我已说不清了,是那种淡淡的,轻轻地在我的记忆里钩上了一笔。它不像一杯浓郁香醇的咖啡,也不像一杯请纯的开水那么无味。是那种想说但说不清,想表达却又不能表达的滋味……
在路旁,有几棵大大的洋槐树,枝繁叶茂。每天晚上,老人们都会拿着小板凳坐了满街。人们欢笑着,脸上都洋溢着辛福的微笑,好不快活!人们都很团结,一方有难,八方呼应,情同一家。
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前进,老家也走上了机械化的道路。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石油地代替了石板路,绿化植物随处可见,老家变美了。
可人们呢?再也不出来吹龙门阵了,早上,人们去上班,晚上,人们就把自己关在屋里,见了面也不打声朝呼,偶尔还翻白眼。见事再也不是“帮帮帮”,而是“躲躲躲”。我反倒怀念以前的生活了。
是的,老家确实美了,可它好像还是缺了点什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