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题目路
从蜿蜒崎岖的山林野径到笔直宽阔的高速公路,路总是无怨无尤静静躺卧,任凭人与车长年辗压践踏着。
路是人走出来的。人类实现了奔向太空的梦想,路变得无限宽广;有了迅捷便利的资讯网络,人与人的沟通真正无远弗届。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人喜欢循规蹈矩走现成的路,有人偏好披荆斩棘开创崭新的路;有些人期待携手相伴走远路,有些人宁可千山独行,你走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从有形的大地之路到无形的人生之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和体验。
请你以路为题,撰写一篇左右的短文。
限用散文体。文中如需杂用诗词歌谣内容,亦不得以分行形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