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作文。
“曾慧然,你一定要像四年级下期那样进步,你是不是表扬听多了,学浮躁了?骄傲了?一定要进步,听到没有!?”
曾慧然这个女孩儿呀,四年级上期和四年级下期进步这么大,还是数学“星级挑战”的第一名,并升为5星级,太棒了!但是在这个学期,成绩一落千丈,不知道这女儿在干什么?你看,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她又来交“星级挑战”了!
“你最近怎么了,成绩下降,你是不是‘五星级’的,才刚刚做5颗星,你是不是想降级呀?”哼,看来我又找家长了!
“噢,原来是这样,这几个学期一直都玩去了!”
了解了情况之后,才知道原来这女孩因为贪玩,我一定要她重新回到学习中来。
一天在上班途中,碰巧遇到曾慧然,我耐心的对曾慧然晓之以理:“你不能整天的玩,要投入到学习中来,要争取回到以前那种学习状态。”看到那小家伙懂事的点了点头,我也放心了许多。
那天课管的时候,我改到曾慧然的作业时,他居然得了一个“A”,我的耐心果然没有白费,使这女孩重新回到学习中来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星期过去了,又是“星级挑战”的评讲时间,拿起报名单上面竟有曾慧然这个名字,她评讲的是三星级的第二题,是比较有难度的,一个从四星级升入五星级的人,居然敢评讲3颗星的题,她是那
么的有勇气,而且这道题的思路也比较复杂,她能讲好吗?但是我也要对她有信心。
通过一次次的试讲,终于,她落落大方的站上了讲台,那种气质,那种形象的大气,那种口才……曾慧然成了“星级挑战”中的一颗闪亮的星星!评讲完了之后,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和一致好评,我举起手来把大拇指送给了这个小女孩,我兴奋的对她说:“你真是好样儿的,你真棒!”
曾慧然回到座位上后,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谁见了都会喜欢!她是那样的天真可爱。
这个女孩的成长经历让我明白了:如果我们生活在激励之中,就一定会更加自信!“这个女孩在一天天长大。”人们都有如此评价。回想教育引导她的过程,我有颇多感慨:要是当初对她简单粗暴,一概否定,她不就毁了吗?我很庆幸,我对她的激励,让她一天天长大成熟了。
祝福我的爱徒曾慧然,未来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