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我家旁边的马路一直在“折腾”。先是路灯被一根根拔起,接着是一棵棵小树被挖出来,就连花坛里矮小的黄杨树和其它一些花草也被拔光了。整个马路变得光秃秃的,一眼望去,一直可以望到汽车站的牌楼。这到底是要干什么呢?
两天以后,马路边运来了一根根崭新的路灯柱子。噢!原来是要装新的路灯了。工人们先在花坛里挖一个很大的坑,再几个人齐心协力把路灯柱子抬进坑里,接上电线,然后旋紧螺丝,把柱子固定好,最后培上土。他们冒着酷暑,整整干了一天,终于把路灯全部安装好了。
这些路灯排列得整齐而又对称,好像一个个站岗的士兵。每个路灯上都有五个圆圆的灯泡,像五个孩子聚在一起说悄悄话,又像一朵朵盛开的玉兰花,还像一只只乳白色的酒杯,看上去很漂亮。
傍晚七点钟,电力站的工人打开了路灯的开关。哇!好亮啊!整个马路弥漫着橘黄色的灯光,我们好像走进了一个橘黄色的世界。感觉好极了!
有了新的路灯,来来往往的人走路方便多了,车辆行驶也看得清了。这样既可以避免许多交通事故,又可以美化环境,真是一举两得!
我喜欢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又大又圆的西瓜,还有像珍珠一样的葡萄。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葡萄。
葡萄穿着一身紫色的外衣,头上带着一顶小绿色帽,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聚拢在一起,密密麻麻的,像满天繁星,令人眼花缭乱。
那葡萄的颜色有黑的、紫的……五光十色,像一颗颗小宝石在闪闪发光。我吃了一颗,那香甜可口的汁水一下子渗遍全身,那甜滋滋的味道始终留在我嘴里,久久不会消失,让人回味无穷。
你喜欢这甘甜无比的葡萄吗?
大家都知道猫抓老鼠,却从没看见过小狗抓老鼠吧!这是我亲眼所见的一件事。
记得那是个星期六的下午,我补习完回到家。只见我家的小狗嘟嘟神情认真的蹲在鞋架旁边。我觉得挺奇怪的,因为平时的时候嘟嘟早就摇着尾巴兴高采烈的过来迎接我了,于是我上前看个究竟。
仔细一瞧,哦,原来鞋架后的墙壁上有个老鼠洞呢,我想嘟嘟肯定蹲在这守老鼠吧。还没等我看清楚,只见一个黑影猛然从洞里钻出,嘟嘟也跟着扑过去。等我回过神来得时候,老鼠已经钻到了爸爸的运动鞋里了,嘟嘟利索的直接用脚按住鞋口,可怜的老鼠只能在鞋里催死挣扎,吱吱的发出急叫得呻吟。嘟嘟这时用嘴叼住鞋带,把鞋拖到鞋架下,因为它知道那有个捕鼠器,嘟嘟猛的一甩,鞋不偏不倚的甩进了捕鼠器中。等这一切结束,我都看得目瞪口呆的,回头看看嘟嘟,这家伙正神气的昂着头朝我看,好像在说:“小主人,你看我多厉害啊,帮你抓住了一个大恶贼哦,你要好好奖赏我哦!”
这就是我亲眼目睹的狗鼠大战。虽然我知道一句俗语: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家的嘟嘟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