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就像爱生命简单读书心得
很早之前就读过这部情书集,现在在读,有更多的体会。 爱你就像爱生命,表达的不仅是你和我的生命一样重要,还有一层意思是你和我的生命一样美好。 王李二人互相爱着的是对方的人格,他们俩人本身都有着高尚并且有趣的灵魂,两个这样好的灵魂在荒郊野外遇上,惊觉这世上还有同类存在,他们彼此好奇地试探,然后一拍即合,越陷越深,最后一起在这大千世界探索生命,探索爱情,探索事业,探索人类思想和智慧的巅峰。 不要羡慕他们有这样美好和谐的爱情故事,因为他们本身就是那样清新脱俗的人。爱你就像爱生命,我们要去爱一个让你的生命更美丽的人,也要将自己的生命创造得丰富有趣,这才是爱一个人正确的方式。 爱你和爱生命,是爱情的一体两面,缺一不可啊。
我爱你爱到不自私的地步。就像一个人手里一只鸽子飞走了,他从心里祝福那鸽子的飞翔。
你已经知道我对你的爱有点自私。真的,那一个人得到一颗明珠不希望它永远归己所有呢。
世俗所谓必不可少的东西我是一件也不要的。还有那个“爱”、“欠情”之类,似乎无关紧要。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你知道我在世界上最珍视的东西吗?那就是我自己的性格,也就是我自己思想的自由。
我又想起契诃夫小说里有一对情人,男的管女的叫小耗子,耗子的爱情准是唧唧歪歪的。这种爱情真见鬼。我就不会像耗子一样爱人。我顶多能当个骆驼。你呀,就是“吾友李银河”。
我还爱一个美的世界,美是为人的幸福才存在的。我也不肯因为什么仪式性的东西去写什么,唱什么,画什么,顶多敷衍它一下。
我觉得我爱了你了,从此以后,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能对你无动于衷。我可不能赞成爱里面一点责任没有。我当然反对它成为一种枷锁,我也不能同意它是一场宴会。我以为它该是终身不能忘却的。
我觉得爱情里有无限多的喜悦,它使人在生命的道路上步伐坚定。
我现在一拿笔就像写人们的相爱——目空一切的那种相爱。可以说这样爱是反社会的。
要,对我来说,就是给啊。你要什么就是给我什么。随你吧。
如此真挚成熟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