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胡老师给我们推存了几本好书,我一下被其中的这本《我要做个好孩子》吸引住了,去书店这本书就成了我的首选。很想知道书中的主角怎样才能做个好孩子,什么样的孩子才算是个好孩子,因为做个好孩子也是我心中的梦想呢。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金铃,她想做个好孩子,于是她便努力去做。六年级学生金铃学习成绩一般,有时还有点任性,但她聪明活泼,她喜欢阅读课外书,兴趣广泛,有思想;她很善良,关爱邻居家无人照顾的小孩子,怜惜小动物;她为人正直诚实。最终用她行动让老师、家长和同学都认同了她是个好孩子。
书中令我感动的是金铃的善良,《当家理财好滋味》就展示了她的善心,她非常怜爱幸幸。看见幸幸没人管的时候,她自作主张的把她带回了家。当后来妈妈把幸幸送回了外婆家时,金铃还一直想着幸幸,用她当家理财好不容易积下来的钱为幸幸买芭比娃娃。她的爱心令我感动。我也要像金铃学习,要尽自己的力量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当我读到《小人得起与君子报仇》时,金铃的正直和机敏更值得我学习。金铃面对狡滑的倪志伟让她和尚海演节目的时候受了委屈,她选择不是去告密,但她也不会就此罢休,而是通过写日记的方式,把倪志伟的不良行为写出来了,还让倪志伟的班长也被撤销了。我要向金铃学习,遇到事情要冷静,要机知勇敢地去面对,想办法解决问题。
读完了《我要做个好孩子》里面的每一篇文章,也让我明白了:好孩子不一定是学习成绩优秀,但要爱学习,要正直和善良,懂得关爱他人,助人为乐,要兴趣广泛、全面发展。我决定要学习金铃的优点,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永远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