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DSbJ1.COm
不知道从何时起,慢下来生活,成为了当代人的一种特别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标签。在如今竞争激烈的21世纪,大家好像开始逐渐醒悟,不再那么拼尽全力地去奔跑,去追逐那些看上去很重要实则是束缚了我们的名利和荣誉,大家的心思一点点沉静下来,开始一点点放慢原本紧张的脚步,找到属于自己的慢生活态度。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那么庸俗而不知变通的傻傻的女孩子,看着周围的人都在为了名利互相争夺,都在为了体育课上的名次卖力奔跑,我很害怕自己就这么落后下去,被埋没,被遗忘,被嫌弃,于是,开始费尽心思也努力地奔跑起来,去追逐所谓的进步和奋斗人生。
我发了疯一样把自己锁在屋子里,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人一样啃着一道道繁杂无味的练习题;学校举行各种比赛,我永远卯足了劲去参加,一丝一毫不敢松懈;中午回家老师布置的习题作业,我要第一个做到最好,要锦上添花,要让每个人都看到我的厉害……
那段时间,我真的快乐吗?不,是真的难熬,每天只知道跑跑跑,动动动,冲冲冲,却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慢,这个字从此在我的生活销声匿迹。有时候,我也在想,人的生活可真累,每个人从生下来开始就在不停歇地奔跑、追逐,小时候的我们在比着起跑线,长大后的我们要比考试成绩,要不停歇狂奔在塑胶场上,工作中的大人,要比赛谁能拿下金牌……谁都不敢慢下来,唯恐失败。
可沉静下来后的我明白了,这样的生活毫无意义,甚至没有一点快乐可言。
我开始找寻自己的初心,慢下来去生活,慢下来,一步步去找寻曾经没有好好看过的风景;慢下来,仔细去品读一两本品质好书,去学习一些深刻的道理;慢下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喝一两碗“心灵鸡汤,”你会发现,世界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慢下来,去把丢失过的初心捡回来,慢下来,才能腾出更多时间,去好好陪伴我们的父母……
一切的体悟和感动,都是在放慢脚步、日渐轻松的这个过程中得来的。要永远牢记: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没有谁的人生可以一飞登天,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要在混乱而世俗的都市生活中迷失了眼睛,好好地把握住内心最后的感动,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不要忙着跑起来,待你体会到了慢生活的愉悦,你一样会充满自信,这个时候才启程,也不算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