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作文。
世上的路有千万条,但有一条无形的路,却引领着我足不出户,领略了大千世界的无穷奥妙,那便是阅读之路。
我的阅读之路,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的。
那时候的我,也就五六岁的光景,整天沉迷在动画片的世界里,也因为太过迷恋,所以忍无可忍的爸爸只好剪掉了家里的有线电视天线。没有了电视,整天无所事事的我,只好拾起那布满灰尘的童话书《格林童话》。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爱上了阅读,远离了动画片。因为我发现,比起动画片,童话、小说,更能带给我无限的遐想,陶醉在文字的世界里,是一件无比快乐美好的事。从此,睡前阅读一个故事,成了我每晚的必修课。
升入小学后,我愈发不满足于童话故事带给我的幻想了,我开始阅读一些短篇小说,甚至散文、杂文。渐渐地,我变得来者不拒,不管是童话、小说,还是人物传记、科普类读物,只要是好书,我都爱读。同时,我也从书中汲取了丰富的知识,获得了充足的养分。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感动于海伦。凯作文勒不屈不挠的精神;读《上下五千年》,我感叹于中华五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读《西游记》,我会情不自禁为孙悟空打败妖怪而喝彩,为唐僧误会悟空而悲伤难过;读《三国演义》,我会由衷的对赵云的骁勇善战产生敬佩之情,对诸葛亮的神机妙算心生崇拜之意
阅读时,我常常感觉自己也成了故事中的人物,随着主人公一起去冒险,一起去探索,一起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一起分担他们失败的忧伤。读到精彩处,我常常拍案叫好;读到紧张处,我常常屏息凝神。废寝忘食是家常便饭,好几次直至读完整本书,才想起自己还饿着肚子呢!我就是喜欢扎在书堆里,像一只勤劳的蜜蜂,快乐地采集着各种花粉;我就是喜欢沉浸在书海里,像一块干燥的海绵,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霖。
我深深知道,我的阅读之门才刚刚开启,我的阅读之路还刚刚起步,但我已闻到了好书的芬芳,尝到了阅读的甜头。我会沿着这条缤纷阅读之路一直走下去,欣赏一路的美景,收获一路的风光,让阅读伴随我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