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自信议论文文章
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希望演绎辉煌的人生,创造个性的自我,都希望自己一生都过得充实精彩。既不碌碌无为,更不虚度年华。但我认为,身处逆境中,最难能可贵的就是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就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勇气。秦朝时,陈胜少年时期曾不住的感叹无处能够安身立命。当一同干活的人讽刺他时,他说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后来他真的领导了农民起义,成就轰轰烈烈的一生。
也许你是一只煅烧失败,一出世就遭冷落的瓷器。没有凝脂样的釉彩,没有精致的花纹,可当你摒弃了杂质,由泥胚变为瓷器的时候,你的生命已经在烈火中变得灼人而亮丽。你应该为自己欣慰,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的鼓掌要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我国建国初期,因为技术落后,被外国人瞧不起,竟然说我国没有石油。但我国地质学家李四光坚信我们资源丰富,不可能没有石油。后来他转战东北,华北等大半个中国,发现了大庆,胜利等多个大油田。
也许你是一块矗立于山中,终日承受风吹雨打的坚石,无人欣赏,被人遗忘,但你同样可以为自己鼓掌:长久屹立不倒,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为自己鼓掌更要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迈。著名的推销大王乔诺·吉拉德创下了一项世界纪录,平均每天推销六辆汽车,这是常人无法比拟的。但这更与他的超强自信分不开。
也许,也许,也许你只是一朵残缺的花,一颗倒下的树,或是一只孤单的小鸟。但只要拥有一双手,你就能为自己鼓掌。
为自己鼓掌,没有半点矜持和矫情,自自然然大大方方潇潇洒洒的为自己的生命喝彩。
为自己鼓掌,不是自我满足,而是一种超脱而又高昂的人生境界。让我们拥有自信,为自己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