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啪啪啦,噼啪啪啦,喜悦的鞭炮声在整个小区中久久回荡。新的一年开始了,小区里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红红的灯笼在鞭炮声中微微摇动,像是再告诉我们春节的来临。崭新的对联上寄托着人们在新的一年中的美好祝愿。门中间大大的福字,让我们知道福到了。
女儿,和我一起去拜年吧!爸爸的话这才打破我的思绪。好啊!我调皮地向爸爸眨了一下眼睛,我们现在就走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咚咚咚,咚咚咚上楼,下楼,我双手抱拳,面带微笑,说新年好!新年好!主人立刻回敬,说:新年好!新年好!让我进屋里坐坐,我不知道是进去好,还是推辞好?幸亏爸爸及时解除了尴尬,说:不用了,我们还要继续拜年,就不打扰了。就这样,不知不觉就快到中午了,我和爸爸一起去外婆家吃饭。
香甜润滑的汤圆,美味可口的红烧肉、清炖土鸡真实五味俱全的大餐啊!满桌子的菜让我特高兴,口水早已垂涎三尺,心想:这会儿,终于可以大饱口福了。我可以说这是这一年中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午餐。
过年,我们最期待的当然是放鞭炮了。我和弟弟买了一盒小鞭炮,在黑夜里,像一个小灯笼照亮前面的路。嘿嘿!大烟花来了,这时大街小巷都放起了烟花,就像地上的灯火飞上了天空,又像天上的星星掉了下来。有的像大朵的杜鹃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流星雨洒落下来,有的像调皮的群星眨着眼睛真是天空中一道美丽的色彩画。
欢乐的气氛仍在继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中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