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的第一天,阴雨绵绵,在家闷极了,妈妈说带我去参观艺术展览,我的作品也在那里展出呢!
我们先上二楼参观,一上楼,几个蹦蹦跳跳的人儿迎面“走”来,他们手拉手,一个高高地踢着腿,一个在奔跑,另一个人蹲着马步,一副准备接球的样子,真是栩栩如生啊。仔细看,这些人儿是用透明的胶带缠成的,而且是空心的。我又围着他们左看右看,始终不明白它们是怎样做成的。
绕过这些“运动者”,一片连绵起伏的“群山”出现在眼前。走近看,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原来,作者是用一摞摞的纸张,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地摆出楼宇的模样,勾画出一副城市的俯瞰图。咦,怎么还有“NB”的字样?解说员说,这是宁波的城市景观。作者的想法真妙啊,但我想,设计、建造了这些大楼的人更厉害。
下到一楼的展厅,迎面靠墙摆着一整架小泥人,在那儿嘻嘻哈哈地笑呢。有的眼睛眯成一条缝,张大了嘴巴,露出一只可爱的牙齿呵呵笑;有的抿着嘴,微微笑;有的露着两排大门牙嘻嘻笑,有的回眸一笑,有的灿然一笑,有的捧腹大笑、有的莞尔一笑……各个笑容可掬,令人忍俊不禁。作品的名称就叫“微笑生活”,每个小泥人都那么美,充满欢欣的眼神,让我的眼睛无法移开。
就在我入迷地观赏泥人时,后背被人轻拍了一下,原来是和我同一画室的同学无宇,她兴奋地对我说:“看到我们的作品了吗?”说着,就一把拉着我冲到展厅的另一头,大声说:“看!”那幅我们花费了好长时间才完成的夸张脸谱就挂在墙的正中间,艳丽的色彩,夸张的造型,在那么多精彩的作品里,它显得一点也不逊色啊。一刹那,我心里充满了骄傲。
在展厅,我们呆了整整一个上午,久久不愿离去。那些造型独特的小花马,憨态可掬的青蛙合唱团,韵味十足的仕女……真美啊。我愿意继续学习画画,在生活中发现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