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热闹的端午节作文550字范本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我们一大家子的人都聚在了一起,过了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这天清晨,刚下过了一场小雨,地上还湿漉漉的,空气中夹杂着雨后清新的气息,让人闻着就感到心情舒畅。这时,太阳正缓慢的从东边升起,天也渐渐地变得晴朗了。
啊,真的吗!我惊讶的说,姐姐真的要来吗?爸爸点了点头,我高兴的差一点没蹦起来。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后,我立马打起了精神,收拾东西,准备去奶奶家。
要走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天也明亮了许多,不再是那么阴沉沉的了,我的心情也特别的好。我和姐姐已经接近一年没见了,好不容易她来了,我可不能错过。到了奶奶家后,一大家子的人都在忙活着包粽子,我和姐姐聊完之后,也参与了进来。
一开始,我不会包,奶奶就耐心的来教我。首先拿两片粽叶放好,弄成一个圆锥形,再加入大米和枣等馅,然后再把它包起来,缠上绳子:我的第一个粽子出炉了。虽然不太好,但毕竟是我亲手做的,我还有那么一点的自豪感,我终于会包粽子了。
中午,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是二爷亲自下厨做的,有鱼,有烤鸭,还有各式各样的菜,让我们大饱口福。下午,我和姐姐还有妹妹一块去书市逛了一圈,每个人买着自己喜欢的书回去了。
下午,我们一起等待着煮粽子,然后再吃,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就是格外的香。不知不觉,天都暗了下来,姐姐该回去了,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
这一次的端午节真是热闹啊,这是我过的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