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700字
粽子,是端午节人们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起源于中国民间。那粽子又是怎么来的呢?传说,粽子是为了祭奠投江的屈原而开始制作流传的。人们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屈原的遗体不被鱼吃而损坏,就将粽子作为鱼饵投放。于是,每年的那一天,人们就以相互送粽子来作为对屈原的纪念。
六一儿童节这一天,我和我们班的同学一起来到黄昊威家的乡村灶台欢度六一并举行包粽子活动。我们上午九点多就到达了乡村灶台。一看、啊,包粽子的很多材料都准备好啦!有糯米、花生、海蛎干、香菇、虾仁、鹌鹑蛋、竹子叶……等,形形色色,看的我眼花缭乱。我都有些迫不及待了,赶快跑去洗手。洗完手,来多众多的粽子材料前,有一个老阿姨在旁边手把手的教我们怎么包粽子。
只见她先拿起两片竹叶尖对尖的叠在一起,然后折弄成一个圆锥体,在确保这个圆锥体没有漏洞之后,就往里面加生糯米和花生等佐料,加到五分之四的时候,就把这个“三棱锥”倒过来,然后再把它压实、弄平,再抓住剩下的那部分粽叶对折,然后压到粽子上面。如上再做一次,就可以用麻绳捆扎了。这样,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照着她的方法自己做了一个,可最终做成的却是一个难看的“粽球”,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妈妈身边,望着妈妈手中包好的粽子,妈妈见我难受的样子便安慰我说:“宝贝呀,包粽子也不是她们一生下来就会的,熟能生巧,她们也是勤学苦练才练就了今天这样包粽子的技术。像你这样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怎么能包好呢?”听了妈妈这一番语重心长的话语,我便打起精神,重新来到包粽子的地方练习起来,经过多次失败我终于能包出像样的粽子了,最后我包出几个像样的粽子了。望着这些我亲手包的粽子,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哈哈!我终于学会包粽子啦!
包完粽子,我与同学在战斗盘里玩陀螺,时间就像飞速旋转的陀螺一样,偷偷的从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溜走了。午餐时间到了,吃着我们自己包的粽子,我们都分外高兴。吃完饭我们还去抽了奖,时间悄悄地从抽奖箱上飞走了。我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充满欢乐的地方。
这次包粽子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终于学会包粽子啦!不仅如此,我还收获了很多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