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我去作文班补课,一进门,老师就让我们背作业,20分钟过后,老师突然提到要考试,我惊慌了,为什么要考试?考试的题目是什么?是考作文?还是阅读?在我的疑惑下,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三个字“飞花令”。我一下子反应过来,原来是在诗词大会中擂主争霸赛中的“飞花令”。接着,老师把我们分成了两组,我分在了第一组,两组的战斗开始了。
老师写了一个字——月。我马上记起了李白写的《静夜思》,可惜已经晚了,被对方抢答了。还好我有备用的《望洞庭》,我赶紧举手可是老师就是没叫我,最后《望洞庭》也被抢了。我默念:正月没有,二月……哎,不是有“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吗?还好没人说,我赶紧举手,终于到我了,我说出了这句诗,为我们组赢得了一分。
今天我虽然只得了一分,但是我在这次活动中明白了,只有多积累,才能厚积薄发,成为一个聪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