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随风旅行作文500字-作文其八
我在画本上描绘了一株乳白的蒲公英,在广阔的草原上,她孤单地看着风带走自己的孩子。她并不娇艳,却令人在那朴素之间品出一种轻佻淡然的美。窗外的风钻进屋里时,她仿佛在画中轻轻摇曳,将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蓬勃生机赠送给四海八方。
初夏,走在小径上,时不时就会看见一旁的草丛里,有蒲公英默默工作的痕迹。一根根青绿色的小茎像小柱子似的,顶着一个由个无数子女围成的绒球,高挑地立着,隐隐身子一斜,现出无限生气。
风缓缓来了,为蒲公英捎来新的问候。家家户户都帮孩子打理好雪白的衣裳,寄托给了风的夏令营。他们乘着降落伞,和母亲最后一次挥手道别,开启自己漫长的征程。我总是想,他们是否知道自己将在来年的这一天也以同样的方式送走自己的孩子。
蒲公英种子们驾驶着风的魔毯在空中飘啊飘,飞过山丘,越过草原,蹚过小溪,寻找自己的归宿。有成群结队落在山坡上的,开拓了一片新的天地,有不偏不倚落在农庄里的,成天欣赏着闲暇的庄园生活,有落在道路边上的,为人们点缀一番风情。
到来年夏天,这些蒲公英种子们也将长成为母亲那番平常姿态,也将在风中摇摆,也将以最平和与慈祥的心态看着自己的子孙飞向新的天地。
我始终忘不了在那一刻,蒲公英种子们驾驭着风,在自由天地中同时选择自己后半生的栖身之处。不仅是因为那番奇丽景色,还因每一株蒲公英,都有随风旅行的使命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