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一次难忘的的月考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今年,我升上了六年级。一个月后,我门迎来了六年级第一次月考。
早上,我匆匆忙忙地从家里赶回到学校,走到教室时看见同学们都在认真复习认真备考。
考试开始了,监考老师一脸严肃地走进教室,发着考卷,还时不时抬头扫视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气息在空气中散发出来,弥漫在偌大的教室中。
铃声响了,同学们立刻拿起笔,争分夺秒地写了起来。教室里一片寂静,只剩下笔尖在纸上摩擦的沙沙声,和监考老师的脚步声。
我看着周围的同学,见他们快速地写着,而我却挠头抓腮,冥思苦想,半天写不出一道题。过了一会,我忽然想起老师在课堂讲过的例题,与这题有点相似,灵光一闪,想到了!做了那道题后,下面的题我写得越来越顺溜,脑子愈发清晰,灵活。
写完后时间还有剩余,我检查起来,认真地反复验算后,还真发现了一题错误。可是不知道怎么改。同学们,考试时间还有十分钟,请抓紧。严肃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又紧张起来,手心微微出了汗,握笔的手都在轻轻颤抖着,难以下笔。到了最后,我只得按照之前的思路来写,只是改了一条算式。考试结束,我忐忑不安地交上考卷。
这一次紧张难忘的月考让我知道:平时上课要认真听讲,不能临时报佛脚,得过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