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写作: 我发现了美作文
俗话说得好:“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生活中美丽无处不在。那天,我发现了美。
在冬日黄昏的一个下午,我坐公交车回家,车上挤满了人,我左看右看,瞻前顾后,终于发现了一个空位置,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挤了过去,发现就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肤色较黑的一位老爷爷,穿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看着看着,总给人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我扫视了周围,都是穿着时尚衣小伙子和浓妆艳抹的年轻姑娘,就是因为这样,那位老爷爷非常不合群。车子开过大约一两个站后,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吃力地走上来,公交车司机看了孕妇几眼,就清了清嗓子,问:“各位尊敬的乘客,谁愿意为这位行动不便的孕妇让座位?”
原本热闹的车内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我听见了,深思熟虑,脑海里也顿时出现了一个白精灵和黑精灵,白精灵说:“快给她让个座位吧,你看她站着多吃力啊!”黑精灵则火冒三丈的说:“不要让!这里有这么多年轻的乘客都不让你一个小孩又为什么要让呢?”白精灵又怒气冲天地说……黑精灵大发雷霆……两个人争论不休。
就在这时,我前面那位皮肤黝黑的老爷爷,面带笑容地对那位孕妇说:“姑娘站累了吧?挺着大肚子不容易,坐我这位子吧。”说完扶着孕妇坐下来,孕妇却不好意思的勉强坐下来,眼里充满了感激,连连道谢。老爷爷这一举动让全车人都大吃一惊,个个目瞪口呆……
哦!我发现了美,也感受到了美!美丽无处不在;美丽无所不在。从这件事里,我又想起了哲人的一句话:“外在美是暂时的,是不可靠的,只有内在美,才是真的美,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