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生活的乐趣作文
“叮、叮、叮”随着一声声的铃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向教室外涌去。她们是去操场上玩游戏,玩什么呢?有老鹰抓小鸡、真假地雷、一根火柴、三个字……我最喜欢玩的是老鹰抓小鸡听我来给你讲吧!
我们女生七人来到操场上,经过黑白配是万彭奇当“老鹰”,黎之瑶当“鸡妈妈”其他人当“小鸡”,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玩了。“老鹰”由飞快的速度朝我们的右边跑来,其中有一只“小鸡”没跑掉结果成了“老鹰"的口中食。到了第二次“老鹰”又跟上次一样,可是我们“小鸡”经过上次的教训已经不上当了。可狡猾的“老鹰”又使了一种新的计划来攻击我们,只见她脸上闪过一到冷笑的光,可怕极了。她先向我们的右边跑去又突然向急转弯又朝我们跑来,因为太突然了有很多“小鸡”没有反应过来结果被“老鹰”抓了个精光。
“叮、叮、叮”上课铃声响了,我们玩的满头大汗,可我们还是很高兴,这就是我们充满乐趣的课余生活。
清晨,我伴随着声声鸟啼醒来。睁开惺忪的双眼我望向窗外,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嫩绿,绿得那么赏心悦目,绿得那么沁人心脾。
那片爬山虎铺得那么均匀,看着非常舒服,一直从一楼的大花园铺到七楼的墙壁上,像是一张保护障,把整栋楼都包了起来,我不得不佩服爬山虎顽强的生命力。
中午,太阳像一个燃烧的大火球,在晒着日光浴的爬山虎显得那么慵懒,很舒服,很惬意。格外有精神,就像一个站在风雨中勇敢的军人。
午后,下起了蒙蒙细雨就像一层层白色的作文轻纱,笼罩着整个城市,爬山虎在细雨中宛如一条翠绿的大瀑布,挂在墙壁上。
随着雨势越来越大,黄豆般大的雨滴坠落在爬山虎的碧绿的叶子上,那节奏如同在弹奏着一首交响曲,声音很轻快,很动听。到了高潮的时候,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夜晚,雨停了,那墙绿绿的爬山虎随风飘摇,晶莹的水珠滚动在叶面上,就像一个个跳动的小仙女,跳着跳着就坠落在地上。被雨水滋润过的爬山虎的叶子显得更加翠绿了。
爬山虎春无发芽,正当炎炎夏日的时候,爬山虎是长得最茂盛的时候,满墙绿绿的爬山虎像满墙的绿蝴蝶,可美了!秋天爬山虎的叶子黄了,冬天它枯萎了。
这就是那窗外的爬山虎,永远的铺在那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