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自由六年级文章
渴望自由的麻雀 “a——a——a——a——”我停下手中的铲子,抬起头望着天空中排成“人”字形,正在在哀叫的大雁。它们比翼南飞,在飞过的地方撒下一片片诉苦似的鸣叫,仿佛在为我的麻雀唱一首安魂曲。 虽然樱桃田上的(樱桃成熟的时候,为了防麻雀,在樱桃树的四周围了一层鱼),初夏就应该拆下来了,然而,由于某些因素迟迟没有动手。眼看冬天将要来临,外婆只好叫上妈妈和舅舅去拆,我跟着去看热闹。 一大早,我们一行人就进田拆了。大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也没闲着,四处瞎转悠。突然,我看到远处的动了一下,我吓了一跳:“不会有什么吃小孩子的妖怪吧?”但强烈的好奇心还是让我决定走上前去看个明白,我尽可能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突然,我听到轻微的“扑扑”声,也随之颤抖起来。我一只已经跨向前的脚硬生生的停在空中,我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怎么办?怎么办?”我深呼吸着,拼命阻止那些恐怖的画面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吱!”传来一声绝望的尖叫。对了,没听大人们说过妖怪会叫“吱”啊!奇怪!我冲向前,定睛一看——原来是只麻雀!心中的恐怖也被惊喜赶得干干净净。 我点起脚尖,刚好够到。我小心翼翼地剥着它身上的丝。丝因为它的挣扎缠得很紧。我花了不少心思才把它救了下来,刚摆脱丝纠缠的它便振翅欲飞,可惜,晚了一步,我把它装进了一个盒子里,。哥哥过来了,问我盒子里的是什么,我告诉他说是一只麻雀。哥哥说:“小怡,麻雀我以前养过,可是它一天到晚都在叫,这东西它性子很野,你把它关起来,它会生不如死的,是把它放了吧!”我一扭头,压根没有把这令人沮丧的告诫放在心上。 我太兴奋了,我要养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手中的盒子不停地振动着,现在想想,应该是麻雀在用血肉之躯冲撞盒子,然而,当时,我没有一点在意。 回到家,我把盒子往桌上一搁,就飞奔进房间看起动画片来,连吃的也没给它一点。 第二天,我醒了。它,已经死了。 不自由,毋宁死。大雁南飞,终究还会回来,而它的灵魂,却再也不会回来了。除非生命真有轮回。小麻雀,如果真有轮回,你回来吧,我让外婆不再围,我家的樱桃凭你吃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