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我的理想六年级作文
理想是一个催人奋斗的目标。没有理想,就像是一只航海巨轮没有导航标;没有理想,就会在知识的海洋里迷失方向。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支教老师。如果当上教师,我会用我的全部心血去教我的学生,把我的知识全部传授给贫困儿童。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想当一名支教老师吗?现在我就告诉你们。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个的贫困学生,他们用一双渴望得到知识的眼睛望着讲台上的老师,老师也认真地给他们讲课。在记者的介绍中我还知道了贫困学生们在课余活动上玩的游戏非常简单,因为他们没有钱买玩具,哪像我们,玩的东西成山,五花八门的。此时,我便立下了宏伟志向——当一名优秀的支教老师,并带一些学习用具和玩具给他们用。
如果我当上了支教老师,我会每天辛勤地工作,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我觉得当支教老师虽然生活条件差些,但是教贫困学生要少费点心思,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家庭条件不好,就会努力学习,将来有一天走出这大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说得真好,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种精神真是太可贵了。
我要为我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只要我认真学习,我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