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六年级足球作文
一天,晚上。“啊!好困啊,先去睡觉吧。”小明拿手拍了拍嘴。
等小明睡了后,在书桌上开启了一次辩论会。
一个签名足球被工工整整地摆在桌子上,他看到了旁边一个被随意的扔在上面的足球,嫌弃的说:“你这么脏,离我远点,别把我也弄脏了,我这么干净。”那个足球很不屑的回答他:“切!凭什么,你干净又怎么样,一点实用性都没有,从来没见过小主人用你,就你这样也就只能当个摆设。”那个签名足球很生气说:“小主人没用过我说明我珍贵,小主人舍不得用我。”“就你还珍贵,也不就是上面写几个字吗,也没见漂亮到哪去,真不知道小主人是怎么想的。”那个足球依然十分不屑。
在他们争执不下的时候,在一旁的电话看不下去,他和足球说:“签名足球的作用就是用来装饰收藏的。所以他才会一天到晚都摆在桌子上。”然后他又和签名足球说:“普通足球就是用来踢的,用来比赛的,所以会很脏,而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用来收藏装饰的所以很干净。”“你们各有各的作用,所以不要拿自己的作用和别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