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读书的乐趣的小学作文范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就是力量”、“生活中如果没有了书籍,仿佛就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这些名言警句都应征了书重要的作用。
现在大多数人都把读书当作消磨时间,有谁把读书当作快乐呢?
我很小的时候就爱上了读书,直到现在我依旧爱读书,我觉得书中的内容丰富精彩,既能明白许多知识,又能开阔视野,这是一件多美妙的事呀!以前太小,不会识字的时候,就对着拼音一个字一个字的对,知识粗略的看一遍,完全没有仔细体会书中那动人的情节,和特殊的场景,更没有注意书中主人公与众不同的个性,没有理解
书中的喜怒哀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读书是多么的有乐趣,我也意识到书不能粗略的看。
读书最大的乐趣就是在书中寻找到自己不知道的知识。例如《海底两万里》那曲折紧张,扑塑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细的科学知识令人受益非浅。《昆虫记》则我体会到作者不仅仅侵溢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含着某种精神,那种精神就是求真求识,即追求真理又探求真相。
读书对我来说并不是一种消磨时间,而是一种乐趣,读书既能让我得到知识,又能让我开阔视野,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