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对我们说她决定带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爬山。”我们全家都非常赞同,所以我们收拾好背包就出发。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望说:“哇!这山好高啊!”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山虽然高但是你爬上山顶,这山对你来说就不算高了。”我听了妈妈的话,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在鼓舞着我。我头望了望妈妈,只见妈妈在向我点头。我暗暗的对自己说:你一定要加油 啊!说完我就开始攀爬。
当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被一朵朵红色的花给吸引住了。它们香得像一瓶瓶香水,红 得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十分好看。我轻轻地摘了一片花瓣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这时妈 妈叫了我一声,我又急忙继续攀爬。
过了一会我们一家终于来到了山顶,我呼吸着山顶的新鲜空气。我低头往下望,只见人 小得像只“蚂蚁”,而人身上的背包仿佛是“蚂蚁的战胜品。”过了一会妈妈说:“走,我们从山另一边下去,山的另一边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呢!”我在心里想:妈妈像个导游似的。对了妈妈刚才说山的另有一边还有美丽的风景,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带着疑问下山,想去看个究竟。
刚一下山我就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阳光照在水面上,像洒满了金子,湖面有一座玲珑剔透的小假山,假山上有一条小径,还有一个喷泉,那喷泉喷出来的水,就像一朵朵洁白无暇的雪莲花。湖中间还有一座桥,桥上雕刻着许多小猴子,有的向远处眺望、有的挠痒、有的睡觉……千奇百怪、形态万千。
一阵风吹来把美好的时光带走了,到了回家的时间,我对美好的“山水画”说了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