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我的暑假生活
暑假,是一架梯子,让我们更上一层楼;暑假,是一张张译文,让我们与生活为伴;暑假,更是一次旅行,让我们在玩耍中学习。同学们的暑假一定多姿多彩吧,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暑假生活。
这次暑假我不能出远门,因为爸爸下乡扶贫,周末都很少回家,妈妈也要上班,疫情还没结束,我几乎天天都在家里。哎!真想早点出去游玩呀!不过就算这样,生活依旧很美好。
每天早上六点我就起床到学校参加足球队夏训,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踢得大汗淋漓,想到开学我们就要打比赛了,真是太激动了。踢完足球就开始了我每天的学习了。8点到12点,是我的语数兴趣活动课,那里的学习可有趣啦!老师严格要求,我每天都去的早早的生怕迟到,学习作业一点也不敢马虎。学习前,会有两三个小故事。课堂中的课件很有趣,老师讲的更有趣,有时讲到精彩文段时,老师还会让我们演情景话剧,我可是大家公认的“”呢!上课的时候表现好还会有“金币”奖励,老师会根据我们上课的表现而打分,我很努力,保证每次我都能得第一。我太喜欢这个班了,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是乐趣,更多的是知识。
下午就是我自主完成作业和读书的时间了。先完成当天的作业,然后就是我的阅读时光了,外面天气炎热,在家吹着空调看书才是一种享受呢。我的阅读分为两部分,古诗文名句背诵每天两则,体会古人的言词精妙,短短几个字就可以表达那么丰富的场景和细腻的感情。还有就是书籍阅读了,暑假里我已经看了《简爱》《城南旧事》《草房子》《稻草人》《明朝那些事儿》等书。这里面我最爱看的就是《明朝那些事儿》了,这套书主要写明朝的皇帝和大臣官员们治理国家的事,书的内容丰富,语言也很有趣,让人一看就爱不释手,怪不得妈妈前段时间一直捧着这本书看呢。妈妈说这本书一共有九部,我已经看到第四部了,暑假里我争取要把它看完呢,我是不是很厉害呀。
我还是做家务的小能手。暑假里外婆辛苦的给我们做饭,我和哥哥两个人轮流洗碗,我感觉自己的洗碗技术进步了不少,妈妈洗完衣服我会帮妈妈晾衣服收衣服,但我还有很多家务不会做,要好好学习一下。晚上天气凉爽,是我们的户外活动时间,体育场、牛头坡、小河边,到处留下我们欢快的脚步。
每周五是我的休息日,这一天不用去学习班,还可以看电视,小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学习班快结束了,爸爸的扶贫工作也可以放几天假了,舅舅舅妈也快从深圳回来了,趁着还没开学,我们计划着好好出游一次,不过还是不要出远门的好,毕竟安全第一。
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虽然它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只要我过好每一天,就会充实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