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给我的人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乐趣,我在走向人生的道路中,当然也少不了它。每当我遇到难题了,总是由它来帮助我解题。
书,古人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有三道,谓心到,眼到,口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这些都是关于读书或鼓励我们积极向上的名言。
有一次,我在做语文作业的时候,有一题“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这一题时,我把那篇短文读了一遍就开始做起题目来了,我不管怎么做,总觉得这样做是错的,后来,我跑去问爸爸,爸爸却仅仅只对我说了一句话,这句话:“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又跑回了书房按照爸爸说的去做。我在房间里认认真真的把这篇短文读了五遍,这时候真的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了。”于是,我就轻轻松松的把这道题做好了。从这件事,我知道了读书的好处和乐趣。
我每天晚上在睡觉前都会看30分钟的课外书,每当我在看书的时候,都会有一股暖流向我涌来,此刻,我感到十分的舒心,每次,看完书再睡觉,这让我感到心里十分的兴奋。
书,我的好朋友。只要你愿意和它交流,你就会从它那儿得到许许多多的知识和乐趣。
今天妈妈对我们说她决定带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爬山。”我们全家都非常赞同,所以我们收拾好背包就出发。
我们来到山脚下,我抬头一望说:“哇!这山好高啊!”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这山虽然高但是你爬上山顶,这山对你来说就不算高了。”我听了妈妈的话,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在鼓舞着我。我头望了望妈妈,只见妈妈在向我点头。我暗暗的对自己说:你一定要加油 啊!说完我就开始攀爬。
当我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被一朵朵红色的花给吸引住了。它们香得像一瓶瓶香水,红 得像一团燃烧的火焰,十分好看。我轻轻地摘了一片花瓣小心翼翼地放进书包。这时妈 妈叫了我一声,我又急忙继续攀爬。
过了一会我们一家终于来到了山顶,我呼吸着山顶的新鲜空气。我低头往下望,只见人 小得像只“蚂蚁”,而人身上的背包仿佛是“蚂蚁的战胜品。”过了一会妈妈说:“走,我们从山另一边下去,山的另一边有许多美丽的风景呢!”我在心里想:妈妈像个导游似的。对了妈妈刚才说山的另有一边还有美丽的风景,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我带着疑问下山,想去看个究竟。
刚一下山我就被眼前的一幕给惊呆了。阳光照在水面上,像洒满了金子,湖面有一座玲珑剔透的小假山,假山上有一条小径,还有一个喷泉,那喷泉喷出来的水,就像一朵朵洁白无暇的雪莲花。湖中间还有一座桥,桥上雕刻着许多小猴子,有的向远处眺望、有的挠痒、有的睡觉……千奇百怪、形态万千。
一阵风吹来把美好的时光带走了,到了回家的时间,我对美好的“山水画”说了声“再见。”
放暑假了,我早上起了床,就下场部去买东西。正买东西的时候看见了我一年前的同学,他们有的变高了,有的还是老样子。
有个女同学见到我就笑了起来,我也对着她笑。她笑的时候脸圆滚滚的,太可爱了。我提着水果呀蔬菜呀等等一些东西,没有走近她,只是望着她。这时,一个人把她碰倒了,我立刻把手上的东西放下,跑过去把她慢慢扶起来。
她小声说:“谢谢你。”我说:“不用谢,这就是乐于助人。别人开心了,我就很开心。谁有困难,谁就会得到帮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这时快下雨了,我提着东西跑回了家。
雨停了,我就去找朋友玩,发现他们在下象棋,我也和他们下了起来。看着我要下赢他的时候,他就乱走了,马竟然可以走田,象竟然可以走日,真是蛮不讲理!我说他不守规距,他就打乱了整盘棋。
我索性不跟他玩了,就去打羽毛球。打羽毛球那儿有两个比我厉害一点,其他的,没有一个比我厉害。但打篮球那儿没有一个人比我厉害,他们有的投篮没有力气,有的瞄不准。我成了篮球王。有个人的脚受伤了,我扶着他去了回家。
人生旅途上,有快乐也有难过,有艰苦也有轻松。打工很艰苦,一直读书,读到大学就可以找一份轻松的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