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第一次自己在家-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我的人生中有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受批评、第一次学说话、第一次去学校……而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仍是它——上舞台。
那年我只有七岁,妈妈便给我报了跳舞模特班,而在那一天里老师要带我去一场大型演出,本来妈妈可以陪我到远方去演出的,但,不幸的是妈妈去逛街时被一辆红色小轿车撞伤了胳膊,路边的好心人拨打了急救电话,当听到这个动静时我的心怦怦直跳,我不禁号啕大哭起来,外婆把我搂到怀里,静静地对我说:“别哭了,待会儿我带你去看妈妈”。外婆带我来到病院后,我们急急忙忙地找着病房号,找到后,看到胳膊上打着石膏的妈妈,我又忍不住哭了起来,哭得比前一次更惨了,整个病房的人都被我干扰到了。妈妈对我说:“你是不是怕我不能陪你去演出了?”我点了点头,妈妈就像我肚子里的蛔虫,我心里想什么她全都知道。外婆安慰我说:“你妈妈假如不能陪你去,我陪你去好不好?”我绝不犹豫地允许了,心里一下兴奋了许多,由于我以为世界上除了妈妈外婆是对我最好的人。
眼看着演出离现在还有几个小时了,老师带着化好妆的朋友们带我去化妆和换衣服,做完个各预备后,我们坐着大巴车开往了演出的地方,过了两个小时左右我们一个个下了车,很快轮到了我表演节目,当我走到舞台中心预备跳时,看着台下座无虚席的观众,我就害怕地哭了起来,望着外婆和老师,我心中的“紧张虫”被“自信虫”给消灭了,我鼓足了勇气,重新跳了起来,终于跳完了这个跳舞。
固然在这次比赛中,我没有获得奖项,但我依然很开心,由于有一个鼓励我的老师和一个爱我的外婆。
我心中一直念着只有努力才会有很大的成就,我相信,在今后,我会努力向前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