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第一次下围棋之一
我会的本领很多很多,有吹竖笛、游泳、下围棋……但是我最拿手的还是下围棋呢。我有一个好朋友,之前我的围棋技术可比他好多了,不过最近他的棋艺大涨,超越了我,我的心里很纳闷:他怎么变得这么厉害了呢,后来他告诉我他在一个围棋培训班学习。我为了超越他,也让妈妈为我报名了围棋班。就这样我的围棋之路就在这里开始了。
到了星期六,我兴致勃勃地去围棋班,开始上课了。老师说:“三个子上面一个,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就是虎口,千万不要钻到虎口中间里,又不然别人在下面放一颗子,你的那颗子就会被干掉”。老师给我们讲述棋理及下棋的技巧。我听得很认真,当老师问:“如果你一下要进去,要下在哪里呢?”我非常自信地举起我的手说:“要在中间的下一格一颗子才能进去”。说完,只听到啪的一声响,我的棋子下到了老师的白板上面,老师说“非常正确!”接着老师讲了很多围棋知识,我感觉自已进入了一个美好的围棋世界,就像传说中的仙境一样。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下棋的时间了,我的对手是一个下围棋的老手,但是个子矮矮的,面容有点愁眉苦脸,我问他为什么有一种不开心的样子,他回答说:“因为我是一名老手,和你们这些新手斗,我觉得很无趣”。“哼,我会让你知道我们新手的厉害,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输得满地掉牙,你等着吧。”我心里想着。我和他开始对战了,一开始都很顺利,不过到了中间的一颗子让我很为难,心想:这么厉害的高手怎么就降到我的头上了呢?我本想放弃,但是一句名言鼓励了我这句名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它就像我的一个法宝,令我一次又一次的渡过难关,最终我获胜了,让他大吃一惊、口目瞪呆。老师也表扬了我。
就这样我在围棋之路上迈出第一步,虽然每天两个半小时的课,也很辛苦,不过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想,随着我往后的不断学习和努力,我一定会迈出第二步、第三步……学围棋过程中养成的良好品质也让我相信它终究会带我走向人生的辉煌。
教你写作文:难忘的第一次文章,第一次 文章(一篇)
第一次坐火车
虽然我已经快9岁了,但还从未坐过火车。所以心中一直有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也坐一回火车,享受一下电视里见过的一边喝着饮料、一边欣赏车窗外景色的那种感觉,那一定是美妙极了!
机会终于来了。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湖南浏阳过年,周二晚上我就兴奋得睡不着觉,周三一大早我就起来了。
来到火车站入口,通过安检后,我们就在候车室里等着,我禁不住地想,这火车什么时候才能来呀?坐火车的感觉一定特别有意思,火车里面会是什么样子呢?这时听见广播里面说:“到长沙的旅客请到3号检票口检票。”我赶紧和爸爸妈妈拉着行李去检票进站上车。坐火车的人好多呀!走到站台一看,火车好长啊,一节一节连在一起。
上了火车,我一下就被车厢里那些特别的东西吸引住了。车厢里干净整洁,每两排相对的卧铺座位中间都有一个小茶几,靠近每节车门处有卫生间,座位上还有衣帽钩。我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火车一会儿就开动起来了。只见车窗外那一棵棵大树,一根根电线杆,还有一块块的庄稼地,风驰电掣般向后倒去。我知道,那是火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带来的效果,那些东西其实是不动的。火车飞速行驶,窗外的景物不断变换,我感到太神奇了!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物,我感觉火车实在是太神奇啦!
随着时间的流逝,火车的飞速行驶,经过了一夜后,火车已经到达长沙站了。我和爸爸妈妈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从地下通道出了火车站。第一次坐火车,真是让我找到了世界真奇妙的感觉呀!
第一次坐火车的感觉真是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