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想吃焖面,妈妈说让我去买面条,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给了我三元钱,我开心地向面条铺走去。来到面条铺,看到好多人都在买面条,(心想:爱吃面条的人可真多啊!)别人都是在窗口买面条,可是我太矮了,够不着,于是我就从门口进去了。我站在那里等了一会,一个买面条的阿姨说:“咦?你这个小朋友也买面条,要是早看见你就让你先买了。”我向她笑了笑也忘了向她说声“谢谢”。于是我就向卖面条的大哥哥说:“我们要吃焖面,买细一点的面条,要三元钱的。”说完,我就把钱递给了大哥哥。哥哥把面条递给我,我就提着面条准备快速的往家跑,可是,刚一出门,突然发现妈妈在外面等着我呢!原来是妈妈不放心我在接我呢!于是我就让妈妈看看我买的面条对不对,然后妈妈一直都在夸我棒呢!我听到妈妈的夸奖心里开心极了。
第一次买面条可真开心啊,以后我还要多帮妈妈干点活呢!
(后记:今天为了锻炼儿子从小爱劳动、独立自主做事的能力,于是就鼓励儿子自己去买面条,儿子因为以前和我一起去买过面条,很高兴地接了这个任务。但作为妈妈还是不太放心,毕竟儿子才5岁,于是在儿子走后就偷偷跟了过去,一直在远处望着等到儿子出来。这是儿子口述的习作。红色字体是我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