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岛是舟山一个不太出名的小岛,去岛上游玩的人不多。今天晚上,我们就住在白沙岛上。
清晨,天空刚露出一点点青色,我就醒了,小岛上安安静静的。站在岸上眺望大海,海水虽然不是很蓝,但却一眼望不到边,调皮的海浪正一个劲地往岸上冲,岸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在修补渔网,海风吹起了老奶奶花白的头发,背影看上去有点孤独。
我走到老奶奶的身旁,看她修补渔网,慢慢地我被岸边一根绳子给吸引住了,绳子套在石柱上,绳子的下面浸在海里。“这根绳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呀?”我问老奶奶。老奶奶说:”你自己把绳子拉上来看看吧。”我开始拉绳子,刚开始的时候感觉绳子很轻,不费一点力气,后来,绳子慢慢重了起来,我感觉下面好像有个重重的东西,越往上拉就越重,果然,一个笼子被我从海里给拉了上来。笼子里面有螃蟹在爬来爬去、小鱼小虾活蹦乱跳、小海螺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原来绳子连上笼子是老奶奶放在海里抓鱼虾用的。我把岸边的每一根绳子都拉上来了一遍,不一会儿,脸盆里就装满了很多小鱼、虾蟹,老奶奶把这些鱼虾很慷慨地都送给了我。
在白沙岛的清晨,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景色,还收获了大海的礼物呢!
「作文参考」作文:清晨的雾(推荐一篇)
冬天的清晨,爸爸开着车行驶在去老家的小路上。
窗外是寒风呼啸,“咵啦咵啦——”的风在耳边狂笑,像刀子一样割在脸上生疼。不一会儿,脸冻得像冰块一样冰了。我赶紧摇上窗户。
窗外,是一个单调枯燥的世界:枯树的叶子差不多都掉光了,只剩下几点黑色在风中摇摇摆摆;梯田里的深绿色的菜苗盖上一层白色的毛毯,显得冷冷清清;远处的山看不见踪影,一道白雾墙把人拦在了山外,看起来威严神秘,不可侵犯。整个世界陷入一片寂静,只有身边的车呼啸而过的声音,让人有了困意。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迷迷糊糊的白色使我一下子就惊醒了。只见左边的村庄已经被白雾所覆盖,一点痕迹都没有,仿佛把我们和村庄隔离开了。只完全清楚看见车周围的马路干干净净的,离我们稍微远一点的路已经完全看不见了。穿过一层层的迷雾。
车继续行驶。出了路和周边的树木,其他的事物都已经看不见了。黑白的马路和树木黑白的影子齐刷刷地往后倒去。四处洁白而寂静,是不是我们不小心跨进了一个时空隧道,进入了爱丽丝的仙境?可这地方看起来却也危险得很,马路左侧的底下都是白雾,看不见底,好像左边是一个悬崖,行驶在路上都是胆战心惊。
道路前边的白雾不知在什么时候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束金色灿烂的阳光照耀在阳光之下。突然道路一拐,进入的是一座被金色覆盖的小镇。小贩叫卖声,路人的说话声,孩子的打闹声,就连屋后的炊烟看起来也亲切了许多。
再回头一看,刚才那神秘、黑白的场景和那清冷的雾早已没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