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起得很早,因为我要和妈妈一起到外地去。
六点钟的天已经很亮了,阳光早就撒在了大地上。它虽然不像中午的阳光那么炽热,但也让我们走了几步就出了一身汗。
在路边,我看见一位清洁工老伯伯踩着三轮车慢慢地巡视着路面,偶尔还停下来用钳子钳起垃圾丢进三轮车后面的垃圾箱中。他是那么一丝不苟,满头的汗水,湿透的衣服都没有使他分心。
我一直注视着他,直到他从我身边过去,直到很远。听妈妈说,清洁工老伯伯一定是更早就出来打扫街道卫生了。他用自己的早起和辛苦为我们的城市献上最整洁的容貌。我打心眼里佩服他们!我回想着他们挥汗如雨地工作时的样子,在心里作了一个决定——一定不在马路上乱丢垃圾,这样就可以让这些城市美容师们尽量少一些辛苦!我还要告诉我的小伙伴和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这样做。
其实,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清洁工老伯伯那专注的精神。我想,如果换作我,也许早就热得躲起来了呢!我一定要像清洁工老伯伯那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专注地做一件事,无论是学习,还是以后的工作,那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