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波澜不惊,指间的岁月,在繁忙中走过,心还停留在夏的炙热中。转眼,就到了暮秋的时节,看着在秋阳下盛开的菊花,便不得不相信此时早已入了秋的眉眼。秋的风,秋的雨,秋的云,秋的色彩,秋的旋律,便是自然界给予我最好的馈赠。繁忙中,便也觉得生活充实而美好。——题记
终于从忙碌中挤出一点时间,卸下身心的疲惫,漫步在林间曲径通幽的小路上,感受着秋的静美,惬意,浓情,馨香。一缕清凉的风吹过耳畔,拂过我的发稍,风中夹杂的花香一半飘远,一半落入我的心间,将心灵的尘埃抖落。风,轻拂我的脸颊,花香染上素心,便将一颗浮躁的心抚平。
一片片秋红,一缕缕浓香,心在这一刻起舞,在这一刻释怀,那些过往,那些忧伤,那些期盼,在这浓情的秋中,轻柔的风把心中的不快吹散。
罗兰说:秋天的美,美在一份清澈。
秋的美,是静谧的,没有了春的温馨浪漫;退去了夏的浮躁繁华;也没有冬的深沉老练;秋的美是自然的,是安静的,是质朴的。喜欢在秋叶飘飞的季节,倾听季节醇厚的回声,将过往中点点滴滴的幸福沉淀。携一颗素心,拾一片落叶为纸,掬一缕清风为笔,把秋的美景尽情的描绘。在我眼中的秋是成熟且厚重的,是温馨且饱满的,一支画笔,把秋蕴藏的秘密写满枝头;一颗素心,将一份美好的憧憬眷恋成永恒;一个回眸,将万千的心事把落叶写成了诗意。喜欢听风,听雨,听花落的声音,聆听着这个世界上最优美的心音,那些伤心,那些烦恼,都在这醉人的旋律中放逐成烟云。最美的梦在心中,只要心中有爱,幸福便不会遥远。
席慕容说:繁华落尽,我心中仍有花开的声音。打开心窗,让阳光射入心间,让阳光住在心里,只要心中有了阳光,生命中就不会寂寞与寒凉。
闲暇时喜欢写写自己的文字,将一些过往,一些经历,一些感动,沉淀,过滤,用馨香的文字,将最美的年华在我的拙笔下留下痕迹。岁月,念起,聆听,停留,让心靠岸,寻一份安然,踏一路清风,在喧嚣的红尘中,倾听生活,倾听人生。
一年中,我最是喜欢秋的,不仅是喜欢秋的天高云淡,秋的色彩斑斓,最喜欢秋日的阳光,温婉怡人,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秋的阳光,恬淡,静谧,它不像春日的阳光那样撩人,却减去了夏的燥热,增加了冬天所没有的温馨。此时的温度最适宜,暖暖的照在身上,喜在心里,挂在眉稍,喜欢这样的静好,有爱的日子,爱自成阴,旖旎花开,不惊不扰。
深深的恋上落花的味道。满地的落英缤纷,空气中浮动的花香,美到极致的风景,醉在心底,用情感编制着五彩斑斓的画卷,在一片片绯红的枫叶中凝香,在思绪飘飞的风中,暮然回首,给季节一份浅浅的微笑,给心灵寻一份温暖。
喜欢在绵绵的秋雨中独坐窗前,沏一杯茶,握一卷书,望着窗外丝丝飘落的细雨,静静聆听雨落的声音,茶香缭绕任搁浅在心中的过往忧伤随着雨丝飘远。一个人,一首诗,一缕清风,一处风景,一颗素心,一支瘦笔,把秋的美景写进我多情的文字里,在这样的午后,和秋有一个热情的拥抱,其实,秋的美不用任何的装饰,看,银杏树早已穿上金黄的嫁衣,满树的金黄,黄的那么恬淡可爱;最美要数枫树了,杜老夫子就有诗句描述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用生命演绎的色彩,给浓情的秋交上一副最美的画卷。
抬头仰望那一片蔚蓝的天空,深深地呼吸着清凉的,带着大自然气息的空气,让心简约,拾一抹秋凉温婉,坚守一份纯真,年华向晚。行走在阡陌小路上,轻轻的拾起一片飘落在肩上的落叶,在落叶清晰的脉络里,感悟着一份生命的厚重。
清晰的轮廓,浓浓的色彩,用生命在召唤着春的到来,片片黄叶落入泥土,是生命轮回升华的凝聚。也许,悲秋的人,看到的是落叶飘零,满目沧桑,但我没有感觉一丝惆怅,一抹苍凉。细细品来,也正如这人生有波折,有失意,学会在苦中寻一份快乐,懂得在失去时学会珍惜,在风雨人生中寻一份知足。
爱在深秋,浓情满怀,携一颗素心笑对人生,坦然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