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岛是舟山一个不太出名的小岛,去岛上游玩的人不多。今天晚上,我们就住在白沙岛上。
清晨,天空刚露出一点点青色,我就醒了,小岛上安安静静的。站在岸上眺望大海,海水虽然不是很蓝,但却一眼望不到边,调皮的海浪正一个劲地往岸上冲,岸边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在修补渔网,海风吹起了老奶奶花白的头发,背影看上去有点孤独。
我走到老奶奶的身旁,看她修补渔网,慢慢地我被岸边一根绳子给吸引住了,绳子套在石柱上,绳子的下面浸在海里。“这根绳子是用来做什么的呀?”我问老奶奶。老奶奶说:”你自己把绳子拉上来看看吧。”我开始拉绳子,刚开始的时候感觉绳子很轻,不费一点力气,后来,绳子慢慢重了起来,我感觉下面好像有个重重的东西,越往上拉就越重,果然,一个笼子被我从海里给拉了上来。笼子里面有螃蟹在爬来爬去、小鱼小虾活蹦乱跳、小海螺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原来绳子连上笼子是老奶奶放在海里抓鱼虾用的。我把岸边的每一根绳子都拉上来了一遍,不一会儿,脸盆里就装满了很多小鱼、虾蟹,老奶奶把这些鱼虾很慷慨地都送给了我。
在白沙岛的清晨,我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景色,还收获了大海的礼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