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阴沉沉的,一片雾蒙蒙的样子,像是要压下来一样。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我从书房里走了出来,做了一下午的作业,不知是不是下雨的原因,心里有点发闷,想出来透透气。
在一楼的屋檐下,我抬头望去:条条密密麻麻的雨线从天上垂下来,最后在低洼处积满水的地方冒起一个个小水泡,小水泡消失了,就荡起圈圈的涟漪。侧耳细听,雨点打在树叶上沙沙的响声,像奏乐一样,真好听!
在我面前有一棵高大的玉兰树。满树洁白的玉兰花在树叶间颤动着,像一只只白色的鸽子。平时,在开满玉兰花的晚上,我在书房也能闻到阵阵玉兰花的芳香。
此时,尽管雨下得这么大,玉兰树还是像士兵一样站立着。它披着绿色的“军衣”,挺着高高的身躯,就像我们小区里的卫士似的,在雨中站岗。
风渐渐地变小了,但雨还一直在下着。忽然,我发现玉兰树被雨滴打得晃来晃去,像一只只小船在大海里随风逐浪般地浮动着;我看见叶尖上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水珠,不停地往下滴,滴到别的叶子上,使得整棵树的叶子几乎都在颤动,像是互相在玩耍似的,还不时地发出“啪啪啪”的清脆的声音,这真是一幅充满动感的画面啊!
看着这棵玉兰树,我的心情一下愉快了起来。雨中的玉兰树是那么坚强,那么生机勃勃。
我爱这雨中的玉兰树。
作文分享: 描写友谊的文章(篇一)
亲爱的罗江林:
你好!
你还记得吗?有一次我预备去南山公寓上画画课,我到车站那里发现我的铅笔、橡皮和小刀丢在家里了,老师家只有小刀,没铅笔和橡皮,我心想怎么办啊?没橡皮和铅笔怎么画画啊,我紧张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我向老师家走10步,又要往回走10步,我徘徊到一家小店门口,一看8点半了,完蛋了完蛋了!还有半个小时就要上课了,合法我走出小店时,忽然有个人拍了一下我的背,“嗨!你怎么了,没精打采的!”我吃惊地回头一看,原来是你——罗江林啊,本来见到朋友该兴奋的,但这时候我却提不起爱好,“我的画画工具丢在家里了,没有学习工具上不了课,就算回去也来不及了。”你似乎猛虎下山一样跑走了,又过了五分钟,我老远就听到:“等一下!等一下!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只见一辆出租车和你冲了过来,你气喘吁吁的说:”拿着,赶紧上车。“说完你就把两块橡皮和八支铅笔塞入了我的口袋,一共14元。之后就把我推进了出租车。我谢谢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出租车就开走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你省下来的早饭和中饭钱,固然只有区区14元,可这件事毫不仅仅是还钱的事,所以我又写下了这件事,谢谢你,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