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我们吃完早饭,就匆匆赶往了圆明园。
圆明园建于清代,是个离我们比较近的朝代。圆明园里面有大水法和一些极具特色的古建筑。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大水法,它是由外国传教士郎世宁所设计的。水法就是我们现在说的喷泉,为什么叫水法呢?是因为古代认为喷泉是由水做的,就像水会变戏法一样,所以取名叫水法。
这个大水法里面有许多形形色色的外国特色建筑,突出表现了建筑的华丽。
我们还去了天文馆。刚一进馆,讲解员阿姨就给我们讲了太阳系家族和八大行星,我们体验了八大行星的重量其中土星最重,水星最轻,还知道了木星是八大行星中自转速度比公转速度要慢的一颗星。我们还看了望远镜的发明。
我们走完A馆就去了B馆。刚进B馆我就被一个奇怪的设施所吸引。问后才知道原来是体验不同星球的风暴。爸爸说:“我排队,你们先去体验别的,到了我叫你们。”我和妈妈同意了,在这期间我体验了在月球上行走的感觉,就像一只袋鼠一样一跳一跳的,有趣极了。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我兴冲冲地跑进体验室,和爸爸妈妈一起按了写有土星的风暴的按钮。接着感受了木星……体验完之后爸爸不禁抱怨道:“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最后就是在里面吹吹风,没啥意思呀!”我们三个人哈哈大笑着走出天文馆的大门。
通过体验一些模拟设施我知道了宇宙是要不断去探索的,只有去发现和创造才能有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