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是个地隧道道的农夫,为人热情,诚诚恳恳,勤劳朴素。
天天早上天还没亮,爷爷就起床了,去放牛,每天如斯。那五头牛被爷爷养的肥肥的,引得良多人的称赞。养牛也给家里添了一笔钱,每年都给产四个小牛仔,等长大后就卖,给我记忆最深的是每当爷爷卖秀的时候,老是摸着牛的头说:“去吧!那里会有更好的家。”然后喂每一个牛一张白皮饼。但我从妈妈那里听说大部门的牛都到了餐桌上,我跑着哭着不让爷爷卖牛。由于我看着小牛长大的,我和它们玩过还欺负过它们。爷爷千叮咛万嘱咐:“能卖给养殖户就不要卖肉了!“眼里含着泪,看着买牛车离去。
爷爷是个很节俭的人!爷爷的衣服、裤子、还有袜子都是打满补丁的。记得有一次去县城里给一个亲戚办喜事,爷爷却穿戴打满补丁的裤子,妈妈却哭着说;”你爷爷一生节俭都是为了你,你要好好学习将来多给爷爷买衣服。我默默的点点头。爷爷对自己很节俭可是在我身上从来很激昂大方,我上学的一切开资全是由爷爷出的,爷爷说;“咱家需要有个有文化的人,将来等你出人头地了就是咱家里的骄傲啊!”
现在爷爷老了,腿脚慢了,依旧舍不得他的牛,放不动了只留了一头小牛寄放在村里养牛场里,时不时去看看,我知道这是他的念想。
此时在这里写爷爷的时候,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了我那勤劳、节俭、善良、慈爱的爷爷,他那花白的头发、、、、、、我再也不能自己,含泪写完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