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爷爷家的小院文章
爷爷的家在乡下,有一个小院。小院的左边是马路和山,右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小院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小院,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小院。
大年初三,我又来到爷爷家。刚打开迎接的院门,一股清香迎面扑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被打扫地干干净净的小路,前面是一座住了许多年的房子;左边种着几棵高大的枣树、许多桃树和广玉兰花;右边种着几棵胡柚树、石榴树和茶花。
清晨,我打开房门,清新空气使我心情舒畅。各种花的花瓣都挂满了晶莹透亮的露珠,像一颗颗小眼睛在望着我,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中午,太阳当头照,千万道金光照下来,朵朵花儿都仰起脸,向着太阳,好像在冲着太阳笑。有时来一阵风,把花叶花朵吹得微微摆动,仿佛千万个美貌少女在翩翩起舞。朵朵像火一样红的石榴花在阳光的衬托下更加耀眼夺目,使人百看不厌。晚上,院子里的桃花合上了它粉红的笑脸,入睡了。
当夜深人静时,我听着风吹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闻着广玉兰花散发出的香味,美美地进入梦香。啊,多美丽的小院!我经常坐在台阶上,着迷地欣赏着你那美丽的景色,你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我爱你,充满生机的小院!我爱爷爷家的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