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布满爱,在人行行道上有交警叔叔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有不着名的好心人为贫困生捐款捐物的,有在公共汽车上为老年人让座的等等。下面让我说一下在车箱里的爱吧!
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坐702路公交车去爷爷奶奶家,车子开了一半的时候,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车上已没有座位了,他恰好站在我的旁边。这时,妈妈在我耳边小声地说:“你坐到我的膝盖上来把座位让给老爷爷吧!”我心里想:我凭什么让给他,我也买过票的,再说我又不熟悉他。我对妈妈说:“我不让。”妈妈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一个小学生,尊老爱幼你懂吗?”我听了妈妈的话乖乖地把座位让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轻轻地对我说了声“谢谢”我开心地笑了。
这件事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帮助别人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