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了三天,至今没有停止,应和着狂刮不停的寒风,淋淋历历,透心的凉爽。
我喜欢雨,因为它带来天空的味道,来自上天的赠予。所以不顾大雨滂沱,不顾浑身浸湿,我被它温柔的淋着,同时享受着它带来的味道。
从不曾披着雨衣行走在上学的路上,那些大人们总是这样说着——“淋雨长高个儿…淋雨长高个儿…”,于是我就信了,我清楚地知道那是大人们错误的谣言,可是我真的想好好感受一番秋雨落在我的肌肤上,然后滑落下去的感觉。
雨总是来的很突然,不留一点声音、不存一点痕迹,偶有小征兆,那些搬家的蚂蚁,过马路的小蛇,我总是不经意的错过它们,对于从来不看天气预报的我来说,雨,来的时候也带有一丝丝神秘感,那种突如其来的感觉……
一会儿,粗大的雨点儿落了下来,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的响。雨越下愈大,风婆婆与它合作起来,阳台上的衣服被刮的四处乱跑,要在空中晃荡摇摆好一会儿才摇摇曳曳的从楼顶飘下来。屋顶的雨水汇聚到一起,通过笔直的管道,急速的流下来,跑到马路上散布开来,雨水越积越多,最终汇入了肮脏的下水道。
霎时,雨下大了,马路上的车俩都急忙回家,红绿灯处挤满了各种车俩;学校的操场上空无一人,只有环形跑道中央的小草在风雨中随风摇曳,沐浴着大自然带给他的滋润;买菜的市民也急急忙忙的大包伶小包,赶着回家去了,手提的方便袋里装满了格式的蔬菜和水果,回家后必有丰盛的一顿晚饭。
迎着秋雨,人们忙碌的做着不同的事情,我爱这雨。
月度写作精选 山楂说明文写作范例
我的家乡兴隆县隶属于承德市周边的小县城,那里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山楂树的生长。春天,一朵朵白色的山楂花竞相开放;秋天,树上就挂满了红彤彤的山楂果,让人垂涎欲滴。
每次放寒假,让我特别高兴和期待的事,就是去姥姥家吃她亲手制作的山楂卷。山楂卷又叫“果丹皮”,是我家乡的一种特色美食。制作好晾凉后的山楂卷变成了深红色,那酸酸甜甜的口感,让我想想都要流口水!
和家人一起制作山楂卷是我最开心的事。姥姥跟我说,制作山楂卷需要准备好山楂果、冰糖、长方形不锈钢盘子和糖纸。首先用吸管把山楂核取出来,去核的山楂放到水里清洗干净,捞出控干水分。每到这时候,调皮的我总是忍不住要拿一颗山楂吃。嘶,那味道真是太酸啦!我夸张的表情总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接着,姥姥拿出了一个大锅,一定要注意,锅里要擦干,一定不能有油,要不然制作就会失败!在锅中放入控干水分的山楂和少量的水慢慢熬煮,一直煮到山楂的颜色变成深红色。山楂果变软后加入冰糖,喜欢吃甜的可以多放点。等煮到果子完全融化后再过筛,细细的山楂果泥慢慢地流到盘子中,用刮板把表面轻轻刮平,放入冰箱冷藏。成型后就可以取出了。把一张张山楂摞在一起,用刀把不整齐的地方切下来。再把它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把糖纸铺好后就开始卷啦!卷着卷着,我偷偷地拿了一块边角料放到嘴里,酸酸甜甜的味道瞬间占满口腔。我们把山楂卷一个一个卷好,一堆堆小巧玲珑的山楂卷就展现在面前啦!
家乡的山楂卷的味道一直没有变,留在了我的心中,那是幸福和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