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成功不容易作文
雄鹰需冒折翼之险,方能搏击长空;蝉蛹需忍受破茧之痛,方能化茧成蝶;人类只有承受失败之伤,才能走向成功。——题记
漫步上下五千年,面对无数成功之士,回首他们的失败往事,体察他们失败的心酸,聆听他们成功的绝响,已是人生一大幸事……
梦回大汉,宫廷之上,司马迁正在为李陵将军求情,他义正言辞,据理力争,最终却还是惹恼了汉武帝刘彻,让他在死刑和宫刑间选择。他为了完成父亲的意愿,忍辱负重选择了宫刑,经历数年的努力,终于一鸣惊人,完成了“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记,为后世留下了宝贵完整的史料。
败而不馁,终能走向成功。
梦回战国,在那个兵荒马乱,民不聊生,战火连天的时代,群雄并起,弱肉强食。在一片丘陵上,吴越之战正打得不可开交。但最终越过战败,勾践身陷囹圄,兵败如山倒,无奈之下,只好成为了吴王的奴役。他忍辱负重,一边尽力讨好吴王,一边苦读兵书。为了不忘灭国只恨,他睡草席,贴苦胆,才终于成就了“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完成了他的复国大梦。并且吞并了吴国,一举成为一方强国,傲视群雄。
败而不弃,终将登上成功巅峰。
回顾现代历史,在一块广袤无垠的土地上,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和冉冉升起的蘑菇云,宣告我国核武器的研发成功。但在这巨大的成功之后,我国科研人员又付出了多少艰辛,一根根青丝变白发,一条条岁月的痕迹爬上面颊,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突破,背后的辛酸不言而喻……
败而坚韧,终将走向成功。
目睹了一个个成功的案例,哪一个不经历过失败?成功固然不容易,但只要有一颗坚持的心,便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