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人生哪得几回走?
帮助过自己的人要铭记,伤害过自己的人要感谢,他们不论是从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帮助你成熟了好多!冰心老人家曾说过这句话: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在痛苦中我们也要感谢生命。我相信这句话大家都明白,不仅感谢的是朋友,最该感谢的是给我们生命的父母!
他们含辛茹苦的把你拉扯大,每一次进步,他们都会高兴好大一半天,比如说:你第一次叫爸爸妈妈、第一次跌跌撞撞的走路、第一次唱歌他们都会高兴好大一半天,甚至激动到流泪,这些你都还记得吗?
在成长中,也许你犯过或大或小的错误,他们没有放弃你,知道教你做人的基本道理知道打你知道骂你,请你不要记恨他们,俗话说过打在孩子身,痛在家长心啊!他们是你的父母,是一辈子最大的恩人,一辈子还来不及报答他们生你养你的恩,还谈什么不孝顺,抛弃这些。如果你现在有这种想法,朋友,我劝你,千万不要把父母的爱当若有若无的空气,他们爱你,这是没有人能否定的了的事实。他们也因为你们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哭泣过,这一切的一切,你们知道吗?
父母养育你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你们有没有给过他们安慰,给过他们信心?因为他们为了你,不知道受了多少人的白眼,不知道流了多少汗,但是他们总是任劳任怨的付出,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为了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别再过自己这种苦日子了!他们总是那么的,那么的为你着想,我想无论你多大都要学会感恩。
这是人生最基本的一课,必修课,如果连做人的基本道理都不懂,怎能谈得上是人?怎么能让别人尊重你?
曾经在电视节目上看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个老人有六个子女,二个儿子四个女儿,老人76岁,下肢瘫痪,本来协议六个子女轮流照养,大家都同意了,但后来为什么老人睡在寒冷的走廊里?后来调查才知道是因为5个哥哥姐姐觉得父亲对小儿子太偏爱,而从来对他们都是不公平的,大儿子就把父亲送到小儿子门前,无论怎么敲小儿子的门,就是没有人开门,也不知道是不想开门还是没在。而这时大儿子把父亲丢在门前,一走了之。父亲绝望的敲着门,没有人回应。在记者发现老人的时候,老人在冰冷通风的走廊里过了两天两夜,此时他蜷缩在一个角落瑟瑟发抖,在老人眼中没有人明白没有人知道老人在想什么。后来记者问老人这几天是怎么过的,老人的泪水再也憋屈不住了,像孩子一样止不住的往下落,他说:这两天,全靠好心的邻居们纷纷给我送来吃的,不然我就真的坚持不住了。说完,老人饱含泪水的双眼凝望着天空,凝重,严肃,又带有些悲哀。此时记者也明白了,什么话也没有说,把老人送到居委会调查,后来知道小儿子一直在家,只是一直没有开门。他们问小儿子知道父亲在外面吗,他说知道,当问他为什么不开门,他不说话了,只是带着父亲慢慢往前走。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这丧心病狂,遭天谴的事情。看了这个报道,我想说:父母都是自己的恩人,报答他们,千万不要像这篇报道的小儿子这样。
感谢父母,就是多少说点关心话,就是多陪陪他们,那么他们的心里会暖暖的,其实现在适当的任性就好了,父母会理解你的。
千万不要有逆孝的念头,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最爱你!
实用作文: 孝的作文(推荐一篇)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人们家里的卫生,老人们都要买年货,而且家里的人还都要劳动,所以大人们都非常的累,但是为了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年,大人们还是辛辛苦苦的干活。所以现在,就是我们这些孩子尽孝的时候了!
有一天,我看见爸爸,妈妈在一起为全家进行大扫除,但那天天气热,再加上那样辛苦的劳动,都累得满头是汗。而且当时,爸爸的胳膊有病,不能把手举起来,而且打扫卫生也不能没有他,所以他也只有忍痛干活了。当我看见他们那样劳累时,我就想:爸爸妈妈整天对我好,供我吃喝,我应该尽尽孝帮帮他们了!他们那时正在刷院地,我帮他们扫院地里的脏水,爸爸拿水冲,妈妈和我扫,不一会儿就干完了。院里打扫完了,接下来就是屋里,爸爸他们都坐在屋里休息,但我却不累,我就拿起扫把,开始扫垃圾,妈妈看见了就说:“儿子,不要再干了,休息一会让我们大人干吧!”我说:“没事,不累。”他们也没多说什么,说完,我便开始全神贯注的扫地了,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垃圾,就算是桌子下面的垃圾我也不放过。扫地不太累,花的时间也不长,然后,我便开始擦桌子,擦桌子还要搬东西,擦完后还要再一一整理所以很慢,我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桌子整理干净,爸爸妈妈连夸我棒!那是他们也休息完了,我们就一起拖地,还是要认真,不能随意,要把灰拖掉。
现在我才知道打扫卫生这么累,但是我高兴,因为我长大了,能帮爸爸妈妈做事了,不用让他们太过累了,我再长大后,定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