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给了我很大的感触。百善孝为先。我想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能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好呢?
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不如趁他们不在家,悄悄的做一顿饭给他们吃吧,我暗自窃喜!说干就干,撸起袖子就去拿菜刀!等等,还没想好做什么呢!那不如做方便面吧,我朝自己翻了个白眼,他们不喜欢吃,下一个吧!其他的都好难!不如做一个土豆丝和米饭外加一个番茄鸡蛋汤?我记得爸爸教过我切土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哈哈!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我先把米认真地淘了两遍,放入电饭煲,米开始了它的“热锅之旅”。备菜喽,洗两根葱,选一个番茄,又拿两个鸡蛋。我先用开水烫烫番茄的皮,这样就可以轻而易举揭掉其美丽的面纱,然后将其切成块放在一边。下一步开始削土豆皮,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给土豆们洗个澡!把土豆切成丝还是块呢?我“纠结”的毛病又犯了!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把土豆切成片状,切成心形,是个好办法吧!
炒菜喽!开火,把锅放上去,倒上油,油“嗞嗞”地响,活蹦乱跳,我小心翼翼地把番茄倒进去,慢慢翻炒,炒至有酱汁时,盛出来把鸡蛋倒进去,这时,鸡蛋瞬间变得膨胀了,像是月球表面似的,凸出或凹进许多小泡泡,过几秒钟,撒盐,放味精,“OK”,我高兴的叫到。端上桌,用盘子盖上。
炒土豆喽!洗锅开火放锅倒油——我自言自语地重复一遍,俨然一个大厨!葱姜蒜在油锅里噼里啪啦时,我赶紧把心形土豆片放入锅中,慢慢翻炒;炒着炒着感觉土豆片和铁锅亲密地粘在一起,乳白如玉的土豆片眨眼变成了黑包公。我有点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地请它们出锅了!
刚好爸爸妈妈和弟弟回来了。我苦瓜着脸把弟弟牵进来,接过爸妈手里的东西,递上拖鞋。然后吞吞吐吐告诉他们这件事,他们带着不可思议的眼神走进厨房,爸爸尝了两口西红柿炒鸡蛋,说:“嗯,味道不错!”妈妈夹起一块“心形”土豆,哈哈大笑问我:“你是不是少放了一样东西?”弟弟也跑过来欣赏我的杰作,伸出舌头做个鬼脸大惊小怪喊:“没——有——放——盐——”我们一家人开心的笑了!
羊羔跪乳报母恩,乌鸦反哺知孝亲。孝,是忘不了的亲情;孝,是无法重演的幸福;孝,是生命与生命的焊接。孝心无价,让我们一起传承美德,传承孝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