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孝的作文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题目我记不清楚了,但里面的内容我以深刻地记在了心里。大致内容是要我们做子女的多孝顺父母,让他们安度晚年,这便是“孝”。可是我觉得“孝”不光只有这样,还可以表现在许多方面。
上周我爸爸因为胃出血而住进了医院,我们全家悲痛不已,但是这样解决不了问题,因而我们很快振作了起来,毕竟,让爸爸好起来才是最重要的呀!于是,妈妈每天从家里做了香喷喷的饭菜,一趟又一趟给爸爸送去,为此辛苦劳累极了!今天是星期天我自告奋勇去为爸爸送饭菜。这样做,哪怕能为妈妈分担一丁点儿辛苦也是好的。
中午的太阳突然猛了起来,似乎是老天爷在和我开玩笑。我骑上自行车,冒着炎炎烈日去给爸爸送饭。一路上,太阳晒得我热汗直流太阳光刺得我张不开眼睛,两只脚也软了,但是我一心要去医院,便用两只无力的脚使劲地蹬着车。
终于到了医院,我连忙拿了饭快速地跑上了楼梯,等我到了爸爸的病房,已是满脸通红,气喘吁吁了。爸爸见我这样子,连忙倒了水给我,当我把饭菜递给爸爸时,我看见爸爸的眼里闪过一丝亮光。而我看着爸爸吃着饭菜时,我也哭了,在眼泪流下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孝”。
报纸上说的没错,一个人要是他父母在世时不好好孝顺父母,那父母死后,他就是在墓前摆上几万元的祭品,也会受到世人的谴责。我们有良心的人都应该拥有一个“孝”字,一颗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