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不容缓造句。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题记
呼啸的北风卷着皑皑的白雪肆意在这个属于它的季节。漫天的白雪中两行树叶寥寥的白桦树,由近及远似乎永远也看不到它的尽头。我打着寒颤四处打量着这我并不熟悉的一切,我也不知道我是如何在不明不白中来到了这个白皑皑的似乎与世隔绝的地点。我只能漫无目的地奔跑,试图在这个我毫不熟悉的地点找寻到一点点我所熟悉的来安慰我孤独无助的心情。
终于在那不遥远的白桦树下的模糊的人影,让我感到了安心的力量。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近了,近了……终于看清了。那是爸爸妈妈的身影,我高兴地喊着他们。一边,两边,三遍……可是,他们为什么没有回头?为什么没有带着微笑走过来?为什么没有用那溺爱的声音对我说:“玩够了我们就回家吧。”
漫天的雪纷纷扬扬,苍白了这个小小的世界如画。爸爸妈妈沿着两行看不到尽头的白桦树渐行渐远,每走一步头上的青丝便一寸寸花白,每走一步挺拔的腰杆便微微低下,每走一步都要比前一步更加吃力。我想冲过去拉住他们,而我的脚却像是被黏在了这雪地之上不得动弹。为什么我的视线渐渐模糊,是这飘扬的雪花打湿了我的心吗?我拼命地呼喊,回应我的只有呼啸的北风和渐渐模糊的四周。恍然惊醒,身体似乎还在打着寒颤,心也感到十分的疲惫,长长的吁出一口气,原来这是个梦。
虽然只是个梦,但是这样的梦不得不让我多想,闭上眼睛,眼前依旧是父母蹒跚的背影挥之不去,自己的心也如被那肆虐的北风不停地抽打。
在我的心里母亲是个温婉的女子,她爱好古典文学,注重古学教育。于是我便在“人之初,性本善。”的声音中长大。对于尊敬父母,孝顺父母的典故当然也知道不少,我一直对自己说要当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然而在这匆匆一闪而过的十六年里,我到底都做了什么孝敬父母的事情呢?似乎真么没有吧。
或许我无法做到像仲由那样为母亲百里负米;或许我无法像杨香那样在危难关头扼虎救父;或许我无法像庾黔娄那样尝粪忧心。或许我无法像他们那样伟大,但总有一些是我可以做到的。或许我可以像陆绩那样怀橘遗亲;或许我可以像蔡顺那样拾葚异器;或许我可以像老莱子那样戏彩娱亲。孝,或小或大,总有一些我们当下可以做到。
行孝,需及早。不要到父母的青丝成了白发,才知道父母渐老;不要到父母的腰背不再挺拔,才知道要去扶他们一把;不要到父母的容颜在岁月的打磨下失了光华,才知道到要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孝,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