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成长话题作文:努力?奋斗精选
上个学期期末考试,我的语文考了A,数学考了A,就是英语完蛋了,考了个B。到底怎么回事呢?我还指望着它为我拿一张奖状呢。眼看着到手的奖状飞走了,我感到特别失落。老师看出了我的失望,和我一起分析了考砸的原因,原来是基础知识不扎实,听力部分失分太严重。老师让我假期里好好补补英语。
放了暑假,在外地求学的哥哥回家了,看到闷闷不乐的我,关心地问我:“妞妞,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我摇摇头。哥哥又问:“是不是没有得到奖状,不高兴了?”我点点头,又摇摇头,心灰意冷地说:“哥哥,你就别问了,我没事。”哥哥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
到了晚上,我正在房间里发呆、发愣,哥哥进来了,拍拍我的头,亲切地说:“妞妞,怎么不出去玩玩?”我叹了口气,说:“没心情,不想出去。”“妞妞,是不是因为英语没考好?妈妈都告诉我了,小事情,哥哥帮你。”“英语好难,我学不好的。”我嘟囔了一句。哥哥一听,生气地对我说道:“妞妞,你怎么没点儿毅力呢?遇到点挫折就打退堂鼓,这怎么行呢?”我听了,眼泪就掉下来了。哥哥看了,忙安慰我:“妞妞,学习差是暂时的,只要你肯下苦功,在这个假期里努力补习,我相信你一定能学好英语的。”听了哥哥的话,我内心一震,“是啊,人不是生来就聪明的,聪明是靠后天努力奋斗得来的。只要我努力学习,就一定能学好英语的。”我使劲点点头,开心地笑了。哥哥也笑了。
从那以后,哥哥先帮我制订了学习计划,让我按计划学习。每天都有一个小时的听说读写英语时间。他也总是一有空就辅导我,让我从最基本的字母、单词入手,听录音,纠正我发音不够标准的缺点。我最怕写英语四会句子了,哥哥就叫我多写四会句子。经过一个假期的“魔鬼”训练,我的英语成绩终于提上来了。本学期开学后不久,我的一篇作文就被贴在英语宣传栏里,别提我有多高兴了。本学期每次英语考试成绩,我都不再是B了,而是A。
每当看到试卷上红红的A,我都会对自己说:“这是我刻苦学习的成果,也是哥哥努力帮助的结果啊。我希望像哥哥那样,考上北京大学。为了这个目标,我一直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风雨过后总是彩虹,一点点困难无法阻碍我,我很坚强,不管怎样我也要笑脸面对,我很坚强!——题记
我是玉树地震灾区的孩子,我的爸爸妈妈在地震中长眠了,我被妈妈紧抱于怀里,被防消叔叔救了出来,我想哭,可我却忍住了,妈妈和爸爸都希望我做个坚强的孩子。我用手揉了揉红肿的眼睛,对着那许久不见的天空说:“妈妈,爸爸你们在天堂好吗?我没有哭哦!我很坚强……”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可洪水却淹没了我十几年辛辛苦苦做出的成果,那一刻我真的快要崩溃了,我真想跳尽浑浊的水中,了结自己的生命,可我却放不下我的老婆和儿子。我不能死要坚强起来,土地没了怎么样,只要人还在,就可以重新再来,我很坚强!一个大老爷们不会在次放弃的……”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考复读生,第一次高考我只考了200分不到,我也没什么惊讶,我那水平只能到这里,我回到家就对妈说我不读书了,我妈楞了一下,一巴掌就打了过来,我很委屈,可我妈妈却说:“你这孩子,爸妈供你读书容易吗?听妈的去复读,这一年好好补习。你很聪明的,不要在这里放弃,你一定会考上的……”我不禁一下坐在了沙发上。对!我拿到这个分数虽然理所当然,可也结结实实的打击到了我,我很想放弃,却以辜负了爸妈,我怎能这样,不,我要坚强,我要坚持下去,这一点打击不算什么,我很坚强……
我很坚强,困难我把它当成踏脚石,往上的阶梯;我很坚强,现在那微不足道的打击,我只会把它当成磨练,为以后更多的打击,做好准备。我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