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成长话题作文:原谅我们的执着之三
我想在大街上抱着一把吉他,猛摇着头唱着那永远都不着调的流行歌,我想在某个下着雨的天气里,独自一人坐在茶馆里看着雨,看着风景。我不希望,人生被无数件不喜欢的事情充斥着,因为,那样会让觉得,自己原来只是一个NPC一样默默无闻。
流行歌里真的有流星可以许愿呢,下着雨里的风景,人们都很幸福呢。
虽然,我知道,在这个黑白灰的世界里,有许多的人们就想影子一样活着。现实的残酷扭曲着他们,贵族们践踏着无数影子们的尸体,高唱圣歌,还不断迷惑着老人与小孩加入吟唱的阵营。
“天啊!他们玩物丧志”
“他们道德败坏”
“他们伤害无辜”
他们其实就是我们。
温暖的家,诗意的生活,甚至一个拥有绿茶和糕点的下午,是他们幻想中的天堂。
我常常在想,没有人会不向往光明与美好,如果每个人都是白色的,又怎么会有灰与黑的存在呢?
要想改变旧规则就要成为新规则的皇,路途上会补满荆棘,会有嘲笑与讽刺,可那都是成为皇的代价。
长大是什么?是开始学会弯下腰,放下尊严独自一人生活?电视剧中经常教育我们,从不弯腰的英雄总是会被鞭子打得皮开肉绽,愚不可及的卧底们总是只在物质上过的很优越。
那未知的世界无论会是在长满水草的天堂,还是在有广阔无垠的沙漠作背景的笔直公路上,终有一天会物是人非,孤军奋斗。
但是,这些由小小事物构成的小幸福,就是我们人生的全部啊!我们怎么能停下脚步呢!
我们是得了中二病的患者,在未来的某一天要站在金字塔的顶尖,高喊着要拯救影子,拯救自己,就算被打得皮开肉绽也不放弃的中二病患者啊!
原谅我们的执着吧,因为我们已经下定决心要战死在追梦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