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阔无边的天空中,他是一朵最洁白无瑕的云;在芬芳醉人的花园里,他是一朵最绚烂美丽的花;在群星闪烁的星空中,他是一颗最耀眼明亮的星,他,罗阳,让我欣赏。
我欣赏罗阳,因为他用生命托起了歼--15战机;我欣赏罗阳,因为他爱岗敬业,带病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我欣赏罗阳,因为他一心为国,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奉献了一切。
罗阳的故事很简单:他几十年如一日,以一颗炽热的心投身于辽宁航天事业,一直兢兢业业、不辞劳苦奋战在第一线,后来开始研发歼--15战机,仅用二个月时间,歼--15战机就试飞成功,战机腾飞,但作为总设计师的罗阳却突然猝死,因公殉职,享年51岁,随后,因为工作人员的指挥动作,中国上下风靡‘航母style’,中华大地一片沸腾。
那是在道德模范评比上,我第一次认识了这个英雄,那时只知道他的简单事迹,却浑然不知:罗阳是有机会治愈的,只要他放下手头超负荷的工作,一个病假报告,或许就能使他活下来,但他依然不忘使命,在病魔的纠缠下,托起了歼--15战机的腾飞。
罗阳是英年早逝,他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可天妒英才,罗阳走了。罗阳值得我欣赏,值得我佩服,他为了国家付出了一切,他不是走了,他是带着它的中国梦随着歼--15飞翔了。罗阳,你的精神感人至深,你的灵魂长存于蓝天碧海间。
欣赏罗阳美好的品质,净化了我的心灵,抹去了我的污垢;欣赏罗阳的爱岗敬业,让我更深一层地理解了”责任“二字;欣赏罗阳美丽的心灵让我从中学到了什么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