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二十年后的家乡想象作文范文
五(1)班刘序
一天晚上,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吸力。再一看,那股力量竟然是电视发出的!然后我就被电视吸了进去,我只感觉天旋地转!
再一睁眼,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座绿色、环保、科技、时尚的大都市。再仔细一想这不就是我的家乡北京吗!我又找了一位叔叔问了一下现在是什么时间?那位叔叔竟然告诉我:现在是2040年!天哪!我竟然穿越到了二十年后!
二十年后的北京,随处可见成片的树荫和绚丽的花朵,人们行走在大街上就仿佛置身于森林公园,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街上的路灯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自动调节亮度;跑的汽车都是新能源的,丝毫不会排出造成环境污染的废气;私家车全面实现了无人驾驶,人们上车只需说出要去的地方,剩下的事情都可以交给电脑去做。
所有的大厦都是智能建筑,设有智能停车场,自动引领车辆进出并实时结算停车费,人们再也不需要为找个车位,一趟趟地在停车场转圈,为结算停车费排队等候。大厦所有的功能都靠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十分清洁环保!
二十年后的北京学校是什么样?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座智能化的校园,校园没有围墙,到处绿草茵茵,小动物随处可见,我们有了智能化的教学区、实验区、运动区、餐饮区,光篮球场就有室内和室外好几处,还有24小时开放的无边泳池,超大的极限运动场,有专属影院礼堂,甚至还有一个滑雪场!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储物柜和更衣室,每层都设有淋浴室和图书室,还有我的天啊!这还是我的学校吗?
正当我站在北京街头感叹二十年后的巨大变化时,忽然,一道声音突然传来:序,别睡了!原来是我在看电视的时候睡着了,唉!二十年后的北京是那么的令人向往!我现在一定要努力学习,掌握好本领,将来好参与到新北京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