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沁阳。二十年过去了,我终于回到了这锦绣的故乡。
太阳暖和的照射着大地,一股轻风扑面而来,让人感到一丝凉爽,几分舒服。我走出沁阳火车站,看着对面的几座高楼,望着那粗大的槐树……都变了,变得更美了。
家乡的楼变了,变得造型更加新奇了;家乡的树变了,变得既粗大又有迷人的香气;家乡的地面变了,变得干净整齐了……家乡的一切组成了一副唯美的画面,令人惊叹。
我首先来到了我的母校,沁阳市第一小学,四正人苑里的梅花树更加风姿绰约,兰花也更蓝了,竹子长得又粗又绿,叶子更加蕃庑了……楼层固然仍是那样高,但却让我感触感染到了曾经的亲切。
现在是下课时间,当我走到某个班时,发现书桌已不再是原来的样子容貌,每个课桌上都是电子屏幕,抬头一看,那不是我当初的班主任牛老师吗!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使劲儿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仔细一看,果真是牛老师啊!牛老师惊讶地看着我,迷惑地说:“请问你是哪位学生的家长?”我被牛老师的话惊呆了,急切地对牛老师说:“是我呀,您曾经的学生,韩佳威啊!”牛老师瞪大眼睛,观察了我一会儿,高兴地走上前来,脸上满是笑脸:“原来是佳威啊!可真是变了样儿了,我都认不出来了。”我和老师聊了良久,好像有着聊不完的话题……
接着,我就来到了梦里不知回来过多少次,那个温馨的家。还没来得及敲门,门口就响起了红色警报,爸爸赶快跑下了楼,边跑还边说:“有小偷。”我在门外偷乐着,等会儿准会给他们一个惊喜。爸爸开门一看,大吃一惊:“儿子,原来是你啊!都把爸爸吓一跳,还认为是小偷呢!由于咱沁阳的科技也发达了,开门都不用钥匙了,现在都是识别面孔的,门不熟悉你,所以才会响警报。”听了后,我自豪地说:“咱们沁阳的科技可真发达啊!”
手机铃响了,当年和我一起长大的朋友约我见面,我想我们一定会找回更多夸姣的童年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