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正在写作业。
只听“嗤”的一声,我的抽屉竟然自己打开了,我害怕地跳到了床上,“chua……扑通!”一只没有耳朵的蓝猫从抽屉里跳了出来,“你好,我是哆啦A梦,你想不想去20年后你的家乡看看?”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那就快跟我走吧!”说完,他拿出一个门,让我走进去,我一走进去,立刻感到又痒又痛,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个大人,大概有一米七几,戴着一副眼镜,然后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就来到了一个村口。
只见村口的大牌子上写着两个大字“保岙”这是我的老家,我走了过去,一个保安是认识我的,就没拦住我问东问西,于是我走进去看了起来,二十年前的小房屋全都不见了,代替它们的是一栋栋别墅,但我不知道哪栋别墅是我家时,我的手表好像听到我的心声似的,说道根据箭头行驶就能找到家,手表上立马出现一个箭头,我并不因此感到奇怪,因为我都变成二十年后的高科技了。我根据箭头找到我家,家门也变得很高科技,上面都是监控,哦原来是人脸识别啊,忽然人脸识别错误,请输入密码,我还以为是监控呢,但是什么码?什么密码,我不知道啊,我想到,没办法,我只好随便输入了一个密码,1、2、3、4、5、6滴,错了,旁边的人立马围了过来,是小偷来了吗?警报器怎么响了,这时一个人发现我带着眼镜,散了吧,不是小偷,因为乡亲们都觉得戴眼镜不舒服带的都是隐形眼镜,只有我带着眼镜,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是我,散了吧散了吧,大家一哄而散。我只好给爷爷打电话,不一会,爷爷从家里把门打开,都怪我糊涂了居然忘记把你给加进去。等我一下,说完,他跑到电脑旁,在电脑上输了一些东西,说:好了,现在你也可以用人脸识别进来了,对了你刚回来这里不久,我带你进去逛一下吧,说完,我们便出现在一个林子里,这里的乡亲们没事就来这里种种花,种种树的,散散步,逛逛人工花园,哇这里的风景可真好啊,树比颜料的颜色还鲜艳,水清澈的像镜子一样。鱼儿欢快的游着,天上一点,下面的村子里一点发出来的烟都没有。路上人们骑车的骑车,散步的散步,都很悠闲,他们都不工作,做家务吗?对啊,那些都太麻烦了,那些都是机器人干的活,哦,原来是这样啊,哦,对了,该吃饭了爷爷说道,他拿出一个药丸,说,这是饱饱丸,吃一颗就能饱,我吃了一颗立刻就感到一种美味的味道从药丸里冲出来,到了我的味蕾里我立刻感到饱了不少,吃饭后,爷爷抽起来烟,我劝他别抽了,对身体不好,没事,现在的烟都是对身体没有坏处了。参观完之后,我又感到了一阵天旋地转,变成了小孩坐在了摇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