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家乡初中作文450字
我的第二家乡是温州,这是我成长的地方。温州是一座沿海港口城市,也是一座经济发达的城市。我的家在三洋湿地,它被称为“南仙垟”,连绵13平方公里,河道纵横,星罗棋布,正如“小桥流水人家”,还自古盛产“瓯柑”和“黄菱”。三垟湿地位于温州瓯海区梧埏片,其北部主要为城市中心区,东部隔大罗山与瓯海永强片相连,西部以南塘大道为界,南部隔高速公路为温州市高教园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三垟湿地水网密布,纵横交错的河道将其分割成大小各异的160 余个岛屿,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56%,东南被茶山环绕,峰峦叠翠,山环水绕,自然风光秀丽,被称为“浙南威尼斯”。
温州山、江、河交融,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如著名的雁荡山,楠溪江和江心屿。江心屿在瓯江中游,犹如银丝中一颗闪亮的珍珠。江心屿风景秀丽,历史古迹,人文景观丰富,历来被称为“瓯江蓬莱”。著名诗人李白、孟浩然也为之感叹,许多文人墨客留下竟有800多篇诗词。如屿中江心寺门前的对联:云朝朝朝朝朝朝朝朝散,潮长长长长长长长长消。屿上有东西两塔,东塔顶上有一棵参天大树,据说是是一只小鸟叼来的一根小树籽,把它插在了东塔顶上的小洞中,没过多久,竟然长出一颗树。
温州还有许多好地方,希望你能亲自参观。
我的小书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我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赤脚站在沙滩上,背后是蔚蓝的大海。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耳边似乎又响起了海浪轻轻拍打沙滩的声音。
海南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其中我最爱那浩瀚的大海!那里留下了我快乐、美好的足迹。
大海和妈妈一样美丽、温柔。它涌起白色的浪花,轻轻拍打岸边,似乎是在向我发出邀请。“快来吧,快来吧,快到我的怀里来!”我迫不及待地扑进“妈妈”的怀中!哇!那么多五彩斑斓的珊瑚,那么多珍稀的海洋生物,它们也好奇地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看!那群调皮的鱼儿们正在玩捉迷藏呢!时不时还会来几只海马捉弄小鱼们呢!
清晨,人们来到沙滩上。阳光洒在金黄色的沙滩上,宛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我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走动,就像踩在软绵绵的棉花上,那种感觉妙不可言,踩出的脚印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坐在游艇上,海风迎面扑来,感觉海风把我的疲劳全都吹走了。
到了傍晚,天空五颜六色,倒映在海水中,海天一色,蔚为壮观。夕阳西下,绚丽的晚霞把大海染得金灿灿的,仿佛黄澄澄的金币撒入大海。
哦,真希望时间的小人儿,不把这些时光从我的记忆里抹掉。我爱这浩瀚、宁静、温柔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