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
张宸逍
星期四下午,晴空万里,火辣辣的太阳不断炙烤着大地,同学们的热情也像太阳一样高涨。没错,我们班要和六六班举行一场拔河比赛。
第一轮是男子比赛,我们班选了十名队员,一看我班的队员个个膀大腰圆,像威力无比的大力士,而他们班的队员瘦得像线黄瓜,肯定不是我们班的对手。队员们都摩拳擦掌,显得信心十足。裁判员喊道,各就位,——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喊声,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拉开了战幕,我们双方队员互不相让,使出吃奶的力气向后拉。他们一个个脚蹬着地,身子向后倾,拼命向自己的一方拽绳子,眼睛瞪得大大的,脸胀得像红脸的关公一样,胳膊上的肉绷得紧紧的,条条青筋暴露如同一条条蚯蚓。这时啦啦队员的呐喊声助威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在操场上空回荡着,红布条一会儿向我们这边移一会儿又向对边那边移忽左忽右弄得人心惶惶。最终我们班的队员猛一用力,赢得了第一场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不费吹灰之力就首战告捷。我想我们班获得冠军看来是胜券在握了。
第二场是由女队比赛,出乎意料我们竟然输了,我们班现在的比分是1:1平,看来是棋逢对手了。第三场由每班的十个男生和十个女生一起拔河,裁判又是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只见我方队员。双手像铁钳似的握住绳子,双脚牢牢地踩在地上,眼睛瞪得大大的,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头上滴下来,可他们始终不松一下绳子。只见我方的卫鹏辉像一个钢铁战士一般,前后脚摆成丁字型,身子用劲向后倾,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他咬紧牙关,一动不动,拼命地把绳子往后拽。连背后的汗水都浸湿了,头发也变得湿漉漉的。再看我方打头阵的赵昱翔眼睛死死盯着红布,像一只猛虎似的,他的脸通红手心被拉出了血丝,但他咬紧嘴唇,丝毫没有松动,可对方也不甘示弱,又把绳子拉了过去,眼看对方马上就要赢了,他们稍微有点放松,我们队员立刻抓住了这个机会。猛地一拉,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