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
外婆很节约,每天的剩饭她从不浪费,要么自己热了吃,什么易拉罐、利乐包、纸盒……家中的可回收垃圾,外婆都把它们收起来卖掉,不知不觉中我也养成了把可回收垃圾放在一起的习惯。有一次还卖了二十三块五毛钱,这都是外婆节约省钱的结果啊!
当然,外婆也有缺点!她爱唠叨也爱管闲事。
“把看了的书和画了画的笔收好。”“不要乱扔垃圾。”……我一直十分讨厌外婆的唠叨。但是在外婆的唠叨下,我学会热了要脱衣服,把汗擦干,冷了穿衣服,用了的东西要收好,不能乱放……每一次唠叨都是一次提醒。有一次我忘了收好东西,作业放在家里,还在学校挨了老师的训,回到家外婆赶紧给我找出来,我感到很羞愧,为什么不听外婆的话呢?
外婆还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如谁家衣服忘收了,她就马上告诉别人,还帮别人收衣服;我们家并不富裕,可只要朋友开口向她借钱,她都会借;哪个邻居、亲戚家出丁点事,只要能尽一份力,一定帮。
外婆节俭的习惯让我懂得了什么都来之不易,外婆的毅力激励着我发奋图强,外婆的唠叨帮我改掉了丢三落四的毛病,外婆爱管闲事让我学会乐于助人。
我爱我的外婆。
精选作文: 停电之后450字文章(篇四)
某夜,见电视内容精彩激烈,观之,兴正浓。忽有一声巨响,擎天撼地而来,盖一变压器爆炸,电一停而全家漆黑,电视黑乎乎一片。余年幼,方出神,不觉怒发冲冠。神定,破口大骂,气消。但见此景,悲凉!
“妈,有没有手电筒?”老妹急切问道。“没有,但有两三截蜡烛。”“真的?!”老妹窃喜。于是,在小黑(宠物猫名)的带领下,她终于历尽艰辛到达目的地(因家窄物杂),成功地拿到了蜡烛。“都十一点多了,还拿蜡烛干什么,还不滚到床中睡觉。”我说。“人家肚子饿嘛!”她边说边从柜中拿出一碗方便面,“刚好又停电,我便想试试人家说的‘烛光晚餐’到底是什么样子,你连着都管,真八婆!”我晕。
逃过了老妹的唇枪舌剑,我独自一人躺在地板上,享受着这从夏日以来还未有过的清静。虽说天色已深,但我丝毫没有睡意,看天花板看得入神。这是手忽然抓到一个毛茸茸、脏兮兮的东西。拿来一看,让我不禁大叫:“老鼠!”
老妈闻讯赶来,见我正发愣地拿着老鼠,喊道:“快扔掉!”我此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桌上扔,谁知这死老鼠不偏不斜正好掉入妹妹刚冲泡的方便面里,让躺在远方观战的她一声尖叫,整个家顿时乱了套。
幸好,老鼠被烫死了,但老妹的嘴却翘得高高的,像在埋怨我破坏她的“烛光晚餐”。而我与老妈,站在旁边惊魂未定。
电来了,一场“黑夜大战”到此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