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关于四季的作文:门前的一年四季其一
我家门前有一块小菜地,还有一棵大树和一颗小树,旁边还有一颗有了十多年了的板栗树。虽然这样的景象很普通,但我还是觉得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门前的小树和大树都开始张嫩绿的叶子了。草地上也开始露出了小草的笑脸。田地里,青菜和白菜也开始共同成长。葱和鱼香菜在地里观望春天的到来。板栗树上也开始长出叶子。小朋友总爱在板栗树下幼稚,天真的说:“树上结板栗了吗,我好想吃哦。”
夏天,菜地里的菜钻出了小半个身子出来,大树和小树上长满了绿油油的树叶,板栗树上长满了板栗球,像一个个可爱的脑袋。夜晚,大人们常会坐在门外,观赏着美丽的星空,聊聊天,乘乘凉,舒服极了。
秋天,青菜、萝卜、油菜、白菜……争先恐后的从地里冒出来,好像在说:“主人,快把我们收进篮子里吧!”树上的叶子从绿色变成了黄色,慢慢从书上飘落下来,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金色蝴蝶。最令我们小孩子开心的是板栗树!每颗板栗球里都有一两颗丰满饱胀的板栗,让人垂涎欲滴。每当我去上学和放学回来的时候,都要在板栗树下“巡逻”一圈,看看有没有板栗掉下来。到了一定的时候,大人们就爬上树用竹竿去打板栗树,小孩子们就在下面争先恐后的捡板栗。
冬天,大树、小树、板栗树、菜地都穿上了厚厚的,雪白的大衣。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这个季节!虽然他们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可顽皮的天性一点也没松懈。打雪仗、堆雪人、围着板栗树转……玩得不亦乐乎。
我家门前的一年四季就是这样的,是这样美好,是这样有趣,是这样充满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