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中的说明文(标准示范)
哗啦啦,春姑娘吹着柔和的春风把冬爷爷给吹走了。给大地换上一件春装。
我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草丛中,发现小草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小草旁,有一片小树林,我发现:小树上的叶子发芽了。我走到一棵大树下面,我发现:一只松鼠正从树洞里悄悄地爬了出来。可能是秋天储存的粮食不够了,春天来了,可以出去找食物了。
我又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屋顶上,发现一群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有些燕子妈妈还带着小燕子回来了,有些嘴里叼着食物还在吃呢!我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花园里,粉红的桃花,金黄的迎春花开放了……我跟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小河边,我发现:河里的冰已经化了,清澈见底的小河里能看到几条小鱼在水底嬉戏玩耍。我最后跟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楼下的小公园里,我发现:小朋友们都换上了春装。
这就是我在春天里的发现。
[推荐写作] 初中花说明文(示范文档)
有一天,我在花园散步,呼吸着新鲜空气。
突然,我发现在玫瑰花丛中有一朵小小的,很不起眼的小花骨朵儿。我走近了,想摸一摸它,可是,小花骨朵儿竟然随风抖了抖,那摸样,仿佛害怕似的。我想,它一定是担心我摘掉它吧。于是,我把手缩了回来,静静的,蹲在那里陪着它。过了好一阵,我看了看手表,呀,十二点了,我急忙站起来,飞快的跑回了家。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又一次来到花园,想去看看小花骨朵儿。可是,我在玫瑰花丛中这儿找找,那儿找找,却再也没有找着以前那朵不起眼的小花骨朵儿了。只看见一朵艳丽、芬芳的红玫瑰正向我微笑着点头。它绽开绯红色的花瓣,露出黄黄的、小小的花蕊,看得出,它一定很自豪吧!玫瑰花的旁边,还有一群群五颜六色的蝴蝶正摆弄着优美的舞姿,伴着风儿的乐声翩翩起舞。原来,那朵小花骨朵儿和我一起长大了,长成了一朵芬芳、艳丽的玫瑰花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很快过去了,那朵美丽的玫瑰花也开始慢慢的凋落了。当我再一次走进花园,来到玫瑰花丛中的时候,那朵美丽的玫瑰已经消失了,绯红的花瓣全都掉光了,只剩下枯萎发黑的花蕊,象一个光秃秃的大疙瘩。如果,你是那朵玫瑰花,一定很伤心吧。可是那朵玫瑰花却随风摇摆着身子,头昂得高高的,似乎充满了憧憬,或许,明年,它会变得更漂亮……
啊!一朵可爱的玫瑰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可是,明年的春天,我们又会在花园相遇吧…
精选作文: 电脑说明文作文)(标准示范)
爸爸给我新买了一台电脑,样子长得很漂亮。我迫不及待的想熟悉这位漂亮的新朋友。
我的电脑和别人家的电脑不一样:别人家的电脑多数是白色边长方形的。而我的电脑比别人家的电脑要小那么一点点:穿一套玄色的套装,就在电脑的上方盖上有一个APPLE的标志。打开电脑的上方盖:在右上角有一个卵形的小按钮——那就是开关机键。
我的新电脑是可以储存好多东西。我把我的3。7的小秘密都存进去了。哈哈!这样我就不会丢东西了。
好了,我先容完了我的电脑。假如你感爱好的话,欢迎你到我家来玩。我把我的新朋友先容给你,我想你也一定会和我一样,一定喜欢我的新朋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