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姨妈的生日会作文
前几天姨妈的生日,她特地从株州回灰汤来过生日。本来姨妈的生日是在后一天,可她因为工作原因提前请了假过生日,她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来陪我们过生日,我们都很感动。
姨妈要准备吃饭的食材,所以带着我和表哥一起到了万家乐超市买食材。
该买什么呢?姨妈本来说要买龙虾,可是那龙虾头大身子小,肉少得可怜,本来十斤的龙虾去掉头肯定就只有3斤肉了,所以我们打消了吃龙虾的念头。
在万家乐逛啊逛逛,到了冷藏柜的地方,里面有着冻鸡腿和冻鸡翅。姨妈问:“你们吃不吃鸡翅和鸡腿?”“吃!”我们异口同声的说。“买鸡翅!”我大声说。“买鸡腿!”哥哥反驳道。
“鸡翅!”“鸡腿!”
我们就因为买食材而吵了起来。
姨妈赶紧阻止:“那你们多买一点好了!”买了食材后,我们付了钱来到了外婆家。
姨妈拿着炸鸡腿的粉和姜葱盐还有酱油把鸡腿腌了,然后开始炸鸡腿。鸡腿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似的跳下了锅。几分钟后,金灿灿的鸡腿就出锅了。哇!色香味俱全,看得我直流口水。
又开始做鸡翅了,正好买了可乐,就做可乐鸡翅,做出后一看样子就觉得很好吃。吃饭的时候,我和哥哥开始抢鸡腿和鸡翅,不一会儿,碗就空空如也了。
姨妈的生日会过得可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