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形影不离的朋友书。书,它在凯勒眼里是一条小船,把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进辽阔的海洋。在高尔基眼里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眼里,书既是一条小船,又是一个个阶梯,更是一个教我们知识和做人的老师。
通过读书,能让我们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璀璨的历史文明;通过读书,能让我们知道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中华上下五千年,纵横上万里,我透过书的咫尺之窗,看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爱读书,因为书能帮我树立远大的理想。柯察金为了革命舍弃了个人利益;鲁迅为了革命一直与日本人奋斗;作文刘胡兰、赵一曼、江雪琴等一个个英雄为了解放全中国人民而牺牲生命。这些书中的英雄人物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之繁荣富昌而读书。
我徜徉在书的世界里,我时而化为一名旅客,在这个世界里流连忘返;我时而化成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读书使我明白:没有一本书的家庭,就犹如一片没有星星的夜空;没有读过书的人,犹如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
从古至今,没有哪一位名人不热爱读书。因为读书能让我们吸取更多经验和知识,能让我们快乐无忧。我喜欢读书,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