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作文:我的理想之
自空而落,雨滴的理想是滋润一方土地;自远而来,阳光的理想是照亮一分黑暗;自土而生,花朵的理想是芬芳一丝气息……露珠自尖滑落,我的心在沉思——我的理想是什么?是白衣天使起死回生?是作家妙笔生花?是音乐家畅想的旋律萦绕于心?不,都不是。我的理想平平凡凡,仅仅只是——一位人民教师。
六年前,我踏进了这片神圣的土地——校园。朗朗的书声,同学的关爱,友情的滋润,令我难忘的不止这些,还有最令我难以忘怀的——那份师生情。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这份师生情注定要永远绵延。我的班主任杨老师,在困难时给我帮助,在苦恼时给我点拨。她把知识一丝不剩全部授予我们,把关爱撒满我们的心灵。对待学生如自己的亲生孩子,既严厉又亲切,既和蔼可亲又一丝不苟……那一刻,我下定决心,我也要像杨老师一样,长大后做一名人民教师!
那一刻起,我为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理想而努力学习。我在奇妙的方块字中流连,被其馥郁的芳香陶醉;我于各种各样的阿拉伯数字与运算符号间徘徊,被其无穷的魅力吸引;我徜徉在“ABC”的奇妙组合,感受着“热胀冷缩”的力量……我的努力,只为了不让这个光荣神圣的梦想化为泡影!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是啊,正是理想给了我前进的动力,照亮了前进的路,给枯燥无味的生活染上五颜六色的色彩!让理想伴随我终生,成为我前进的力量,成为我漫漫长路上照亮黑暗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