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农村,虽然条件不是很好,交通不太方便,但是环境很美,绿树成荫,山青水秀。每次回到家乡附近,我都会打开车窗,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的味道。小路两旁都是树,地里都是农民伯伯们辛苦种下的庄家,我们农村没有其它额外收入,所有的努力都在这些庄稼上,就盼着能有好的收成,每次秋收季节,看到亲人邻居们忙碌的时候,我都很开心,安安静静的坐着,看他们一脸开心的边干活边讨论今年收成怎么样,下一季打算买什么种子,什么化肥之类的话题。这种气氛,这种场景,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心里感觉特别的温暖,我的家乡,亲人都是这么勤劳,朴实的农民,我很爱他们,更爱这样的气氛,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小山城——安康。
安康这个地方原本叫做“金州”,这是因为我们这里有一条汉江,你可别小看这一条汉江哦,它的沙土里曾经有大量的黄金,之前的很多淘金者都淘到了很多很多的黄金,不过现在的汉江中应该很少有了。
说到安康这个地方,怎么可以忽略美食的存在呢?我最喜欢的一道美食——蒸面,这道美食可以称得上是“色香味俱全”。蒸面蒸面,顾名思义,就是蒸出来的面,这面要想蒸好,还真不简单,面要蒸的筋道但不能太硬,但是也不能太软,这就需要火候控制的很好。蒸面最不可或缺的元素就是芝麻酱、辣子和醋汤,在盘底铺上豆芽、黄瓜,再把面条放上去,然后浇上醋汤和芝麻酱,最后淋上辣子,呀,这叫一个香啊!十里之外都能闻到;这叫一个美啊!口水都能流一桌子。我觉得早晨若是不吃上一盘蒸面,这一整天都会觉得缺少一些什么,整个人都没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