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做个有诚信的人
世界上最美的东西不是金钱,而是诚信。妈妈经常教导我:“做人要言而有信。”诚信是我国传统的优良美德。
古代也有很多讲诚信的事例。春秋战国时期,秦国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当时处于战国频繁,人心惶惶之际,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围观的人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人肯出手。于是,商鞅将赏金提高到五十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马上就给了他五十金。商鞅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商鞅接下来的变法很快在秦国推广开了,新法让秦国渐渐强盛,最终统一了中国。
现实中的我也遇到了诚信的考验。有一次,我去草莓园里摘草莓,在我们准备把摘到的草莓等待老板称重量的时候,我看到了地上有一张崭新的一百元,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地耀眼。我的心里像一只小鹿在蹦蹦乱跳,又紧张又激动。我用颤抖的手把它捡了起来。这时一只小恶魔和一个小天使同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小恶魔说:“不要还给别人了,一百元可以买很多你喜欢的玩具和美食呢!”小天使说:“还给失主把,即使你用这个钱买了你喜欢的东西,但是毕竟不是用你属于自己的钱买的,你的良心也会不安的。”经过心里的一番挣扎后,天使终于战胜了恶魔。我拿着钱问老板:“老板,这张一百元是不是你掉的?”老板说:“是的,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有诚信的好孩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我的行为而热烈地鼓掌。
诚信是金,诚信是宝,让我们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吧!
在才学,荣誉,诚信,健康,金钱,美貌,机敏这人生七大财富之中诚信是最重要的,如果社会没有诚信,将会变得乌烟瘴气,这将是多么大的悲哀啊!
父母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妈妈是我们家的假钞鉴定师,渐渐的假钞这种损失就在我们家消失了。
爸爸妈妈每天忙里忙外,不经意之间一张假钞就落户到我们家里来了,我本以为妈妈会把这张假钞用出去,可是妈妈却将这张假钞夹到了书里,一直没有将它用出去,而是悄悄的将它撕碎烧掉。
诚信其实有一双眼睛,他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我们,如果我们以诚信的眼光去看待他人,我们就会异常高兴,这是别人感受不到的,这种感觉就算是名人也会深有感受的。
华盛顿小时候砍倒了父亲的樱桃树不敢让父亲知道,父亲扬言要给砍倒樱桃树的人一顿教训,华盛顿因为害怕在父亲盛怒时承认了错误,没想到父亲不仅没有打他,而是诚恳的对他说:诚信比所有的樱桃树都要珍贵。后来华盛顿因为诚信成为了成为了受人尊敬的总理。同样身为总理的尼克松,却因水门事件中的不诚信,留下了人生的污点。
诚信是金,诚信是银,让我们一起做个有信用,守诺言,重诚信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