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诚信作文之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即老实取信。老实就是说话真实、待人真诚;取信就是信守诺言,说到做到。我以为,做为一个少先队员,就应该有诚信。
儿时,妈妈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年青人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和“荣誉”七个背囊。渡船开出时风平浪静,不久,风起浪涌,划子上下颠簸,险象环生。船夫对船客说:“船小负载重,客观必需丢弃一个背囊方可度过难关,年青人看着七个背囊,思来想去,最后把“诚信”丢到了水里……”说到这里,妈妈问我:“假如你是那个年青人,你会怎么做?”无邪地我随口答了一句:“那个中就扔那个呗!”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谜底竟使母亲失望的摇摇头……
直到我懂得什么叫“诚信”之后,才明白了故事的真理,才知道,我那个“不经意的谜底”为何会使母亲如斯失望。是啊,人一生中本来就拥有“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和“荣誉”这七个背囊.
孔子曾说过:“人无信不立。”在我们糊口中,人们经常在不经意中丢掉了诚信。然而,当诚信被丢掉时,同时还会失去别人对你的信任。
相信同学们都有看过《廉洁教育读本》里的‘失信害了自己’这个故事吧。故事中的一位老木匠预备离开建筑行业,回家和妻儿共享天伦之乐。可是,老木匠在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建造中,失信于老板,终极也失信于自己,害了自己。假如他知道是为自己建屋子,或者他诚信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也许就不会这样草率应付,这样粗制滥造了。
我们付出诚信,收成的就是真实。当我们拥抱着诚信的时候,就永远不会做事拖拉、敷衍和推诿,不会懒惰,得过且过,混日子,更不会害了自己。
由此可见,诚信对于我们来说长短常重要的。一诺千金,使我们更受欢迎。就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一个老实取信的现代公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