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一个神色凝重的中年人,果敢,坚毅,从容不迫。他总是背负着沉甸甸的行囊,脚步匆匆。虽然他已没有年轻时的好奇和冲动,但他的身上仍然洋溢着奋斗的激情。他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正担当着承前启后的使命,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刻也不敢懈怠。在北方他极具豪气,不仅鼓起猎猎的寒风还要挥洒缤纷的雪片,而到了南方,他又被江南儒雅的氛围所感染,举止变得谦恭起来。在他的脚步所及之处,不时飘落迷蒙的丝雨。因此诗人吟道:江南四百八十四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他的繁忙和谨慎令他不苟言笑,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仍不失一缕温情,暗暗弥散。他小心呵护着冰盖下游弋的鱼儿,让它们安然躲过寒冷的侵袭。他让积雪在太阳下融化,渗进干旱的土地,他知道惟有这样,来年春天饱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适宜禾苗生长。他让腊梅的枝头开出“憨厚”的花朵,令人们在满目萧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冬天是一个历经沧桑的老人,沉稳,敦厚。他坐在生活了一辈子的庭院里,享受冬日和煦的暖阳。在他那纹路清晰的眉目间,可以看见早春的青葱,盛夏的热情和晚秋的收获。空气里浮动着梅花的淡雅清香。他为可爱的小孩子们提供了打雪仗的场地和道具,他看着嬉戏的笑脸,心里也跟着高兴。他伸出骨骼嶙峋的手,召唤一辈子相濡以沫的老伴。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絮絮讲述起从前的故事,他那些故事里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也有冰解河开,燕子归来。这一路,不管多辛苦多艰难,他们都并肩携手,从没有分开过。他们的话语时高时低,时而情辞激动,时而慢条斯理。那些飞逝而去的岁月仿佛又被拉扯了回来,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渐渐的,老人们的声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遐思的眼神和恬淡的微笑。窗外,暮色四合,清冷的风撞着檐下的铃铛,叮叮朗朗,带来万物复苏的消息。 冬天是什么?其实不必臆想太多。
冬天很简单,也很随和。它不在乎被赋予什么样的角色,它可以是你,也可以是我。它也没有太多奢求,只想在自己短暂的出场季里,演绎出最生动最独特的情节。然后,随着剧情结束大幕落下,以一个飘逸的转身,洒然而去。
啊!冬天,你为春天做下了铺垫,若不是你,也不会有美丽的春天。我敬佩你————冬天!
我家的这三棵树,每天都承载着幸福与快乐。每当家中有重大事情要决策时,爸爸都用粗壮的枝干为我们开疆辟土,他每天都在书房中读书、学习,就像健壮的树根汲取土壤中的营养与水分,使自己的知识更加丰厚。从而使自己的树干更加壮硕,能够为我们的家庭更加富足。
那是一张装在影集里的相册,一对年轻的夫妻面带笑容,幸福的看着怀里正在熟睡的宝宝。相片一页页翻过,随着时间的流逝,那对夫妻逐渐不再是年轻的模样,原本相片中的宝宝也慢慢出落成了一个眉目明晰的女孩。看!这是一张挂在墙上的相片,相片中的夫妇坐在一张椅子上,手交握着。他们的脸上虽然已有了岁月留下的痕迹但抹不去那依旧幸福的笑。椅子后面站着一个笑容灿烂的姑娘,双手搭在那对夫妇的肩膀上。
如果说,花儿有扑鼻的芬芳,是因为得到了爱,那它得到了阳光温暖的爱;梅花有不屈的品格,是因为得到了爱,那它得到了风雪磨练的爱;那我们有幸福缤纷的童年时光,是因为我们得到了世界上伟大,无私的爱母爱!感谢您,母亲,感谢您和我一起走过风雨岁月!
语文考试的难度最大是作文,我相信在考试后高考作文会有一系列的专家进行点评以及会有众多网友吐槽的幽默段子。每年高考期间的新闻大概的类型我都可以默背出来:考生坐警车参加考试避免了迟到;老师穿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送考(MLGB,难怪监考老师会让我留步);开考后父母在考场外焦急的守望和等待;考试结束后考生各种表情,嬉笑怒骂泪成河,送花表白狂撕书。正所谓: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季节,主角不尽相同,因为要去掉那些复读的元老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