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鸟语花香,秋天凉风习习,冬天冰冻三尺,但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特别是夏天的夜晚。
夏天的夜晚一望无际,满天的繁星一直伸向天的尽头。月亮播撒着蒙眬的光,照亮了向广袤的大地。偶尔会有片片黑压压的云飘过来,月亮便羞涩地躲进云层,随即,天空会飘洒下似牛毛的细雨
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荷叶上留下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一阵阵清风吹过,荷叶上的露珠滴答、滴答地往下落。荷花虽然没有白天那么亭亭玉立,但在月光的映照下就像一个个少女坐在板凳上乘凉。
小河中的水黑黑的一片,河水中有一轮银色的月亮,一阵风吹过来,河面漾起一长串洁白的月光。几只夜鸟在上空飞过,喳喳的叫声连成一片,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又随风飘走了,在这静静的夜里反而增加了一种静谧的美感,似乎前面的鸟啼就是为了突出月的静谧。
正在跳舞的树木,树影婆娑,婀娜多姿,煞是好看。还有几只不肯睡觉的知了,躲在树影里哼着催眠曲,萤火虫散发着润泽的光,伴着音乐翩翩起舞。
夏天的夜晚,炎热而欢乐、凉爽而宁静,在很少有人注意的小世界里上演着自己的小故事,我爱夏日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