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学校下面有一家文具店,老板长得又高又壮,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十分有文化。固然他外观显得有文化,但是在我们眼里,他和别的老板没得两样,都是唯利是图、见钱眼开,由于他老是向我们推荐新品,想我们多买他的东西,多赚我们的钱。然而前不久发生在文具店老板身上的两件事情,让我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前不久,我的一个好朋友过生日,下战书放学后我在老板的文具店里为好朋友挑选了礼物,还买了些文具。第二天早上我来到学校打开书包,预备把礼物送给好朋友,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然而我翻遍了书包看见的只有昨天买的文具,却不见礼物的影子。看着朋友们一个个都送礼了,我心急如焚,但却束手无策,于是静静地给朋友道了歉。一上午,我根本静不下心来听讲,反复回忆昨天买礼物后我去过哪里、做了些啥。课间还打电话给爸爸,询问礼物会不会忘在家里,老爸仔细查找后告诉我:“家里没有。”“会不会把礼物落在文具店了呢?”,我试问自己。“假如落在文具店了,究竟礼物没有拆封,老板肯定会又摆上货架,再次出售赚钱的!”下战书放学后,我急冲冲的来到文具店,预备重新给好朋友买礼物。一进文具店,老板立即就迎了上来,说“小妹妹,昨天你把买好的礼物掉在这儿了,快看看,东西少了没?”我看着自己心爱的礼物完好无损地放在老板的收银台前,真不知说什么好,只是默默地看着老板,过了许久才羞愧地说:“谢谢你!”
这件事过了不久,在一次语文课后我又发现自己花了很长时间才攒来的140元钱不见了,花了良多心思和精力到处找,终极仍是没找到。我伤心难过到了极点,上课无心听讲,放学后整个人像霜打的茄子一样,垂头丧气。固然过了好些日子,但我仍是没有完全从丢钱的悲痛中走出来。那天去文具店买文具时脸上还带着不快,老板见我来了,说:“小妹妹,你好久都没来了哟!怎么了,看你似乎不兴奋。”我叹着气说:“唉,最近很倒霉,我把那个装有140元钱的深蓝色盒子给弄丢了。”“什么盒子?”老板关切地问。“是一个口香糖盒子。”我没精打采地说。“是这个吗?前几周在收银台发现的。”老板从柜台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盒子,递到我面前。“是,是的!”我一眼就认出了我的盒子,兴奋地喊着:“就是我的那个盒子!”“你打开看看里面的钱对不合错误,以后可得仔细点儿!”老板拍着我的肩膀说。我激动的接过盒子,心里感到无比的暖和。刹那间,我眼里噙满打动的泪水,心里布满对他的无穷感谢感动。
“正人爱财,取之有道”,文具店老板的诚信和善良,如同一道暖和的阳光,深深地打动着我。像一颗种子播撒在我幼小的心里,让我决心也像他一样,做一个诚信、善良的人,多做好事,带给人们更多帮助和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