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在蚂蚁的房子里度过了一个冬天。像往常一样,当第一缕阳光进入蚂蚁的房子时,蚂蚁们起床了。虽然蚂蚁知道春天来了,但它们并不急于去上班。相反,他们叫醒在他们家住了一整个冬天的蟋蟀,告诉他们,“春天到了,去工作吧,不要像去年冬天那样。”。蟋蟀一听,脸红着出门,开始了新的一年。
因为几场雷雨,蟋蟀的家已经被旁边大树上掉下来的树枝压垮了,于是蟋蟀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空旷的草原上建立了自己的家。建成后不放心。屋顶上安装了一个棚子以防止雨水渗漏。屋顶装满了太阳能电磁板和太阳能热水器,只要它能让阳光直射进来。它还在里面种了一个农场,里面种了各种蔬菜,潮湿的地下室里堆满了食用菌:黑木耳、蘑菇、银耳,四周装了电网,防止被盗。家里有一个很大的仓库,里面有数不清的食物,都是以冰的形式真空储存的,屋子里有各种各样的家具。蟋蟀也在屋前种了几棵果树,家里还有榨汁机榨果汁。每天蟋蟀早早起床,在黑暗中工作,省钱,省下越来越多的食物。
冬天,蟋蟀自得其乐,天天吃火锅。我通常坐在床上,用笔记本电脑看电影。生活比蚂蚁幸福多了。
今日写作: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作文(示范版)
夏日里那把凉爽的小扇子
有一种爱,伟大又温暖;有一种情,亲切又入人心。它便是母爱。
母爱犹如雨天中的一把伞,给你遮雨;母爱犹如沙漠中的一眼泉,给你润泽;母爱犹如旅途中的一双鞋,但求沉默与平凡但你们是否知道,母爱更是夏日中的清风。
回想前些年,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太好,没有凉爽的空调。一年夏天,天气犹如下火一般,我们家住顶层,更是像是在火炉之中。到了晚上,即使开着窗户,也还是无法入睡。我坐起来发呆,母亲过来问道:怎么还不睡?热吧?真是的,人都能被化了,什么天气嘛!我抱怨着。心里别着急,一会儿自然就凉快了。我乖乖地躺下来,闭上眼睛,似乎相信母亲会变魔术一样。慢慢地,我感觉到了一丝一缕的清风,凉爽了许多,我觉得舒服极了!这是我睁开眼一看,看到了一个催人泪下的景象:酷热中,母亲拿着一把扇子为我扇风,扇子虽小风却大。母亲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脸上豆大的汗珠流下来,母亲微笑着说:睡吧,凉快些了吗?我的眼眶溢满了泪水,脸颊湿润了
这,就是母亲所变的魔术,是的,她为我送来了一缕清风。
当我伴随着细雨降临到这个世上,从此,你便是守护我的天使,这是亲;当我只有在你的手心才能安然入睡时,你便放下忙碌了一天的疲惫,用甜美的歌声哄我入睡,这是情;当任性的我哭着喊着不上幼儿园时,你忍住泪水,用温暖的双手安抚我的不安,这是亲情,这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