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邱少云的故事作文600字作文范文
我是中国人,每当我站在五星红旗下,望着它,望着它那用鲜血染成的红色时,我便心潮澎湃。每当我翻阅着一篇篇英雄事迹,我的心又像火一般在燃烧,其中有黄继光关堵枪口,有董存瑞举炸药包炸桥,有王二小引敌人入陷阱但我最难以忘记的是那位英雄邱少云。
在抗美援朝时的一场战斗中,邱少云听见一栋被大火覆盖的房子里传出小孩的哭声,丝毫没有犹豫,不顾枪火炮雨,箭步冲进那栋房子,冲过层层火焰硝烟,救出一个朝鲜孩子。
还有一次,五百多名战士潜伏在敌军外围,而他趴在一堆草丛中。不料敌人的一颗燃烧瓶飞了过来,整好砸在他身旁。火很快地漫延开来,不过一会儿,火焰就像一只饥饿的狮子一样爬上它的身体,吞食着他,吞作文食着他的精神。他本可以原地打转几周扑灭身上的火焰,可为了不暴露我军具体位置,他仍纹丝不动,一声不吭。火变得越来越大,开始撕咬着他的身体,那痛苦直入骨髓,疼得他把手指都深深地插进泥土,疼得他嘴唇都给咬破,可他,仍一动不动,不吭一声!直至光荣牺牲。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时,我沉默了许久,思考了许久。邱少云明知道那不是中国孩子,仍不顾一切地冲上云救他,这是多么崇高的品质啊!邱少云明明知道趴在那会被烧死,他仍趴在那,那烈火烧身的痛若没有多少人明白,这需要多强大的毅力,需要多强烈的爱国精神啊!
邱少云,正如臧克家的那句话一样;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而你,永远活在人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