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凛冽,威力无比的冬刚过去,看惯了那单调的灰白色,也该换一换色调了。
今年的春似乎比往日来得稍迟了些,天还有些冷。街上全是融化的积雪,似乎不见春的影迹。
来到田野里,哼着汪峰那首《怒放的生命》,放眼望去,看不到一点儿绿的踪影,只有几株枯草凌乱的立着,没有一丝生命力。正失望地走开,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丁点儿绿,仿佛在欢呼,仿佛在跳跃。我高兴极了,努力去寻找那一丝绿的所在地。终于,我在一条狭小的石缝中找到了它。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到了低谷,自叹道:真是可惜了这团绿,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它终究是长不起来的,所以根本没有存在的必要。我更加失望了,带着一种压抑感走开了。
第二天的天气更恶劣了,接着便是连绵的阴雨天。待在家里闷得慌,于是雨季刚停,我便迫不及待的回到田野,呼吸着雨后清新的空气,看着雨后焕然一新却不怎么美的景象。我又想起了那团绿,在石缝中,它集雨水、汗水、泪水于一身,仍然在努力的拼搏。我嘲笑道:真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过了许久,那点儿绿色,那点儿让我瞧不起的绿色,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淡去了。再次回到那片田野时,已经是深春了,那时,田野里已不再是单调的灰白色,五颜六色的野花与绿茵茵的小草交融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完美的春景图,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着我来到那个石缝前,我惊叹不已。那一丝让我瞧不起的绿已经完全突破石缝,展现出它最完美的一面,好像在向我示威。我被这鲜嫩的生命所震撼了。啊!怒放的生命!它向我展示了什么是怒放的生命。
我的耳边不停地回放汪峰那首《怒放的生命》。它的梦想在泪水中曾一次次破灭,但它刚劲的骨子里始终沉放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它把一切化为动力。最终,它怒放了,让世人为它而惊叹、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