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天池的美900字文章.doc
在新疆天山天池的那种安静的环境中,我们能体会到那种独特的美。
题记
天池是天山的明珠,造物之神将它镶嵌在博格达峰的半山腰,一展山川之壮丽,汲取天地之精华。
十月的秋凉吸引着我前往住足,在那里我体会到了不仅是那自然静谧的风光,还有那阵阵令人发抖的寒。不曾想到,世间有这样的美,这在喧嚣的城市中绝对体会不出的。
之前我了解到,天池俗称海子,又称瑶池,传说中这里是西王母与穆天子欢宴的瑶台仙境。
身临其中,才感到天池的自然景观别具一格:山峰秀丽雄伟,云雾变幻莫测,给人一种朦朦胧胧之感。站在银波粼粼的天池岸边环顾四周,群山环抱,云杉参天,不能不惊叹大自然的天公之作。
阵阵的寒意迫使我披上大衣。走近池边,那碧绿的清水惹人喜爱,我不禁伸手抚了抚,刚一沾上,那阵刺骨的寒意便袭便全身。这种冰凉是在别的地方很难体会到的。但冰凉归冰凉,这水确实可爱,异常平静,有时真觉得它就如一面镜子,四周的花草树木竟然复印在上面。拾一块石子扔下去,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咚响,水面上便溅起浅浅的涟漪。而每当涟漪泛起的时候,天光树色的倒影千变万化,又宛如一幅现代油画平铺在静静的湖面上。
我忍不住做了一个深呼吸,也许这就是新鲜空气的味道吧?让人神清气爽。在这里,我们能感受到的除了清凉还是清凉不由地摸摸手,是冰的,摸摸脸还是冰凉,可是这种冰不同于天寒风中的冰,是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的,异常清凉又异常舒适
为了更切实感受和触摸,我登上快艇,在微风的抚摸中我们缓慢地前进,空旷的寂静迫使我伸出双臂去拥抱;但后来小艇越开越快,甚至有些偏斜,在风的簇拥中,反而让人睁不开眼睛。回头一望,一大片一大片浪花拥过来,发出唰唰的声音,和风一起演起了二重奏,没有想到,一向平静、和谐的天池竟然变得如此富有激情,这是一种奇特的感受。
湛蓝的天空、金红的白桦、墨绿的塔松等构成了多彩的秋色,与平静的湖水相互辉映,风姿卓越、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