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爸爸画过的桃花,清秀美丽间透着一股灵气。可画中桃花虽美,却远不及真正的桃花。
初入桃园,不曾细闻,便已有一股清新的香气沁入心田,让人舒适开朗了许多,感觉久积心中的郁闷、恼怒都已随花香淡入空气之中。站立于桃树丛里,吸取着幽香,饱览着美丽的花朵,真是幸福至极。
说到桃花的香,犹如夏天的一杯冰茶,清爽甘洌直润于心底。它远没有荷花之香刺鼻浓艳,却是淡淡地隐在花朵之中,不显露,不张扬,若有若无,略有些含蓄。
说到桃花的美,可先欣赏那千姿百态的桃树。桃树古朴典雅,枝干有些弯曲,汲取了梅树的长,略去了梅树之短。而桃花,却更胜桃树一筹。盛开的桃花,清丽可爱,就像少女欢笑着的脸,白里透红;而快要败落的桃花也别有一番风韵,花瓣微微卷曲,隐隐透着凄凉。是啊,再美的桃花也耐不住时间的流逝,终究有凋零的一天,所谓盛开之时,凋败之始。或许它昔日娇艳美丽,但如今只得低下了头。虽是自然天命,我仍有些伤感。而含苞欲放的桃花则悄悄地挂在了枝头。看啊,它的花瓣微微舒展着,身着一身粉衣裳,像是要早日绽放着自己的青春年华。
普通的桃花都有六片花瓣。花瓣的尖尖淡至白色,越靠近花蕊颜色越深,待到花蕊近旁,便是一个嫩红色的圆点。花蕊的边缘十分像波浪的曲线。花蕊的颜色普遍深一些,细细长长的丝前面,是一个棕色的小点。许多桃花和花瓣都散落在柔嫩的草地上,我便悄悄地将它们捡起。
单单看一棵桃树,绝对不能领悟桃花的美,你得站在满园桃树中观望才能体会。春风一过,枝上的桃花显得更加亭亭玉立,娇艳动人。而满园的桃花则像是掀起了粉色的波浪,十分壮观美丽。
桃树的枝头冒出了星星点点的嫩叶,它们好奇地探出头来想看看世界的模样
照相机咔嚓一响,把美景记录了下来,记录了美丽的桃花和热心的孩子。桃花园的亮丽风景凝在了拍成的一张张照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