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雷锋的英雄事迹600字
雷锋这名字家喻户晓,有句话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足以说明雷锋的好品质。雷锋从小家境贫穷尝遍了酸甜苦辣,因此雷锋从小立志为人民服务。
有一次,雷锋从乡下到城里,途中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吃东西了饿得爬不起来了,雷锋看了,于心不忍把身上的食物,水都拿了出来递到老夫妇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给两位老人吃,旁边的路人看到雷锋这样做都说雷锋傻,这两位老人明摆着救不活了,可雷锋依然给老人喂东西吃,周围的人都摇着头走开,嘴中还嘟囔着。雷锋不顾别人的冷言冷语继续救老人。过了几天,老人终于康复了……
看了雷锋的动人事迹,我深有感触,这就是人民的好雷锋,一生都为人民服务,他的事迹将载入史册,他将成为一座人民的里程碑,人民将永远纪念他。
雷锋他英年早逝只享年22,雷锋一生为人民做的好事不下千件,是人民的楷模,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雷锋他只虽然只活了22年但是他做了22年的好事,直到他死去。
雷锋同志真是好样的,他不愧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光荣事迹将如一盏灯照亮我的前程。如小船载着我驶向前方。
我要向雷锋同志学习,继承他的光荣事迹,我要让世界上的人都成为雷锋,让世界上的好人比坏人多。有句古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小养成多做好事,不做坏事的习惯,哪怕这件好事再小也要做,这件坏事再再再小都不能做。做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继承雷锋的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在生活中我们要多帮助别人,别人有困难主动去帮助他(她)这样到了你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会来帮助你。这样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这样别人就不会来侵略我们中国,也不敢来侵略我们。那该有多好啊!
雷锋是我们的楷模,是我们的我们永远纪念他!我为我的英雄——雷锋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