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歌声,大家从小时候到现在,难道不是听着歌声长大的吗?因为,我们可以在身边的任何一个角落里找到歌声。
在我小的时候,每当我没有由来地大哭大嚷时,老爸便会把我背在身上,老妈在旁边配合着老爸,扶着我,不让我滑下去。然后,两个人一起唱着:“背背驮驮,卖大萝卜;萝卜不甜,梨头水多;卖大梨头,宝宝吃个够……”说实在话,这歌声还真是有魔力,一会的功夫儿,歌声就用他的魔法,让我进入了梦乡。每当我晚上睡不着觉时,老妈便会唱起摇篮曲,哄我酣然入睡:此时的歌声便飘然来到我的心灵小屋,为我拉上窗帘,关上门,催促我快点睡觉。我会伴随着歌声进入甜美的梦乡!
慢慢的,我长大了。三岁的时候,老妈便送我上了幼儿园。我呢,便开始跟老师学儿歌,将非凡的记忆力都用在了记歌词上了,也是为快点学会儿歌,另外,也是为了学会后回来给老爸老妈唱:“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边唱,一边笑。有时,还会找到自己的朋友,大家一起手拉着手唱,儿歌儿歌,就是儿童唱的歌,我们这时候真可谓是边歌边舞,幼儿园里到处都有我们开心的歌声!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我到了上一年级的时候,迷上了各种各样的动画片,看得多了,每部动画片的主题曲也就会唱了,不认识的,就跟着瞎哼哼,把歌的主旋律唱出来。而且,上了一年级后,我又交了一些朋友,大家在一起互相向其他人传授了自己会唱的歌,从那次起,我学会的儿歌列表就增加了《鲁冰花》这首令人感动的歌。伴随着动人的歌声,我也会感动的泪落如珠!
一晃,我认识了电脑这个神奇的东西,而且,家里也有了电脑,我便开始从网上找个可以听歌的软件,下载下来后,就在上面找歌听,日积月累,我已经听过不下1000首歌了,学会的也不少,都是流行音乐,边唱边学,不一会儿就学会了一首歌。学会了,就自我陶醉地唱,反反复复地唱:“我要的就是范儿、范儿、范儿……”就这样,我的乐感悄悄地累积了起来,懂得了节奏!
我喜欢音乐,正如我喜欢歌声。向大家透露个小秘密,这篇博文,就是我边听着歌边写的。因为我在歌声中寻找感觉,在音乐中寻找思路。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歌声,就让我们都陶醉在悠扬的歌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