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的使用人数逐渐减少,人们口中的集邮,有被认真地去实践吗?下面,我们将展开一次“邮票之旅”,体验邮票的艺术之美……
早晨,天空像一把巨大的灰色的伞,笼罩大地。哦,不得不说这天气搞得我心情都不咋的了……我坐在车里,心里盼着快点到。
真舒畅!终于可以舒展身体了~我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心情好多了……集合完毕,小记者马甲已分配,开始“冒险”啦!
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台上上来了一位阿姨,经我了解后,原来,她是李芳博士,看上去多和蔼啊!她对我们说,邮票上的图案是有科学依据的,且真实、简明,它既是国家名片,又是艺术百花园,是精美的方寸艺术。
邮票的图片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国鸟”“保护环境”。所谓WWF邮票是什么呢?对了!它其实就是印有WWF徽志的野生动物保护邮票。
还有,蜻蜓啊,蝴蝶啊,甲虫啊,个个生动形象,栩栩如生。其中,蜻蜓可是日本的国虫哦!它常被日本人称作“胜虫”,它在日本战国武士眼中象征“勇往直前、永不退缩”的精神,故而蜻蜓被日本的许多武士作为自己的纹样装饰在盔甲和兵刃上~
看到这,我对邮票的感触更加深刻了,我好想把这精美的邮票贴在信封寄出去,可惜爸爸没带钱,哎~可惜啊!等我长大了,要给我的同学、老师都寄一封信,想想就开心呢~
随后,李芳博士为我们展示了邮票的美丽图案,并说:邮票仅仅是方寸艺术,却承载着丰厚的信息;邮票是凝固的历史,却具有鲜活的生机。邮票将昆虫世界的“美之中腴”聚焦、浓缩、定格在方寸之间,让我们更细致地贯注其中,体悟昆虫世界博大精深。
合完影,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去餐厅吃饭,“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嘛!坐了一个早上,屁股都长茧了,肚子咕咕叫,总要补充体力吧~
最后,我拍拍圆滚滚的肚子,满足的打了个嗝,开心的回家了,“冒险”结束了,请大家多多关注邮票世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