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每天吃饭,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上掉一些饭粒,不好吃的菜,从不会去夹来吃。但是我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深深感到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粮食,老班长所吃的东西能和我们的比吗?他们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历尽艰辛,我们多么希望能用自己万种的米饭去换老班长手中鱼骨头啊!
转折之后怎么办?上榜的人,还可以按照教育模式设计的路线继续走4年,落榜的人呢?人生道路怎么办?于是启发了我写这封信。我,曾经因惧怕高考而高中退学的人,给你们的一些话。
五年级读后感题目: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五年级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怎么写?这篇五年级读后感500字的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的读后感作文希望能够帮到你。
《夏洛的网》让我受益匪浅,我读懂了:友谊也会有爱的。但是有这样一句话:一个蜘蛛与小猪的故事,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的确,有时候大人也像小孩子们一样,需要接受心灵的心理。只有看过这本书,才能感受到夏洛那张爱的大网的意义。
《论语》中说:“不学礼,无以立。”我校文明礼貌月活动开展在即,在此,我向大家发出倡议:践行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瑰宝之一,文明礼仪不仅关乎着个人的德行修养,社会的和谐安宁,也关乎着国家的形象和尊严。为了个人、社会与国家的长远发展,文明礼仪应是我们每个人的处事信条,应是每个人具有的优秀品质。
人无礼则不生,文明礼仪展示个人品德风貌。
古人有言:“克己复礼,是为君子也。”文明礼仪曾是古代中国每个君子的人生信念,它包含了尊老爱幼、舍生取义、尊师重道等多个行为要求,内涵丰富。孔融稚子让梨奏鸣了尊老爱幼的悠悠琴音;孟子“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与我何加焉”震响了舍生取义的黄钟大吕;韩昌黎一篇《师说》唤醒了尊师重道的悠久传统……我们的先人以文明礼仪为尺度,丈量出苍竹般的有节品格。因此,我倡议从个人角度出发,践行文明礼仪。
事无礼则不成,文明礼仪团结社会力量。
讲文明、有礼仪不仅是坚守个人行为规范,更表现在以礼待人,即对待他人的文明有度上。身处于社会这个大集体中,礼仪让我们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坐标,文明让一个个坐标点汇集,绘成和谐的图案。试想一下,若没有文明礼仪,公共礼堂不再肃穆,喧闹成市场;公共设施不再被公民爱护,而成为任意霸占的对象。正是有了文明礼仪,我们社会的各种力量才能有序汇集,推动整个社会发展,因此,我倡议从社会角度出发,践行文明礼仪。
国家无礼则不宁,文明礼仪彰显大国气度。
“暮色苍茫看劲松,乱云飞渡仍从容。”从古代钟声悠扬的礼仪之邦,到现代社会和平发展新秩序的有利推动者,中国一直是文明对外、以礼待国的大国形象。
亲爱的同学们,展示文明礼仪不能坐而论道,只能起而行之。我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规范个人的行为习惯,文明律己;遵守社会公共秩序,文明待人;向国际展示礼仪风采,文明立国。因此,我倡议从个人、社会、国家角度践行文明礼仪,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作文分享] 美,距离的忧伤-高考作文模板
从仓颉造字开始,中国字一直是表意的象形文字。老祖宗造字,不仅融会了字的灵动美观,更糅进了字的喜怒哀乐。一个字是一幅图画,那么一个词便是视感极强的世界了。比如距离,透过这复杂的横横竖竖,我似乎看到一股幽怨之气的氤氲上行,伴随着古典的美感渐行渐远,若即若离,忽明忽暗。
毫不夸张地说,中国的古典美正是构建在距离上的亭台池榭。我们大可想象,这距离是君住长江头,妾住长江尾的遥远相思,或者是比地理距离更加遥远的门第观念与等级尊卑,或又是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的生死相隔,或又是忠臣与不知己的君王一段扼腕叹息。
有人说诗是痛苦的结晶,而文学则爆发于强烈的情感,而距离则是横亘在现实与美之间的通途。当今这信息高度发展的社会却大大缩短了本应天水相隔的距离。手机,网络随时将信息迅速传递,火车飞机将相念的人立刻送到对方身边,网络上各种体验让爱情、阅读这本应严肃而投入的内容快餐化、泡面化,并黯淡化,让本应结集于心、奔突于胸的块垒并非用酒或诗浇灌,而是自行崩溃,永远不再。
没有了距离,没有了强烈的情感,没有了尖锐的锋芒,所有人都是鹅卵石,在互相促进更为圆滑中失去了古典美丽,只留下现代的忧伤。
没有了征人送行,又怎会有为良人缝寒衣的怨妇在七月流火中的叹息?没有了君臣相隔,怎会有文死谏,武死战的激昂正气和《出师表》的赤子忠心?没有了父亲去无所侍的小儿女清辉之臂的月下守望,没有了朋友远离塞外风寒的痛苦,又怎会有一出出《阳关三叠》,一枝枝折柳赠别,一涟涟十里长亭的泪,一句句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相安互慰?
秋雨先生说由山脉相隔的遥远是一种绝望,由水道相通的遥远是一种忧伤,现代生活剥离了山脉、水道,黯淡了遥远、忧伤,在文学与美的领域,我们只能淡淡绝望点点悲哀,愿距离还在,人情还在,美,还在。